地方 地方焦點

高屏大橋機車道遇車禍就回堵 機車族要求一條安全道路

▲▼公路總局等單位人員到高屏大橋勘察 機車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公路總局、屏東縣警局交通隊、立委鍾佳濱服務處人員勘察高屏大橋屏東端的機車道改善情形。(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屏大橋機慢車道設計不良,容易發生車禍與回堵,立委鍾佳濱要求徹底改善;公路總局長陳彥伯承諾調整機車専用道寬度;針對鍾佳濱建議設置立體高架機車専用道,將進行評估。

針對高屏大橋機車専用道太窄衍生的車輛回堵與車禍問題,立委鍾佳濱服務處、立委周春米服務處曾與公路總局三工處、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實地會勘研商改善作為。由於日前又發生車禍造成車輛回堵達一公里,讓機車騎士怨聲載道。

鍾佳濱表示,高屏大橋每日單側約1萬6千台機車車流量,由於機車専用道寬僅2.5公尺,不止難以安全超車,一旦發生車禍就會嚴重回堵,根據統計自2016年至2018年3年間,高屏大橋共發生238件機車機車交通事故,其中屏東側165件比高雄側73件多出一倍多,研判應是屏東往高雄工作的人多,上班時間比較急,易生車禍。

他提出二個方案,其一,不必設快慢車分隔島,如此一來,機車就不會擠在狹窄的機車道上,也不會一發生事故就造成交通癱瘓;其二是調整機車専用道寬度,將原本的2.5公尺寬調整至3.5公尺,增加安全超車、側風偏移距離,估計所需經費一千多萬元。

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認為將機車道增寬較為可行,將朝此方案規劃。而屏果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未來高屏大橋汽機車分隔島將規劃設置缺口,發生事故時可開啟讓機車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