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時力正妹敗訴!吳佩芸「只多1票」仍落選 不甘心將投入2020大選

▲▼吳佩芸穿泳裝遭調侃。(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時代力量吳佩芸以9票之差落選,敗給民進黨議員當選人何文海,她對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中地院10日判決吳佩芸敗訴。(圖/翻攝吳佩芸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以9票之差落選,敗給民進黨議員當選人何文海,對此,她對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聲請驗票。台中地院10日判決結果出爐,吳佩芸敗訴,經過驗票及審理爭議票後,她只多出了1票,仍與何文海有8票之差,無法扭轉局勢。

吳佩芸選前曾將泳裝照放上競選看板,遭何文海公開嘲諷「既然都拍泳裝照、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引起大眾撻伐,事後何文海發文道歉。而選舉開票結果,吳佩芸原本是領先何文海117票,但到最後一個投開票所,卻變成落後9票,以1萬1546票敗給何文海的1萬1555票。吳佩芸指出,當天監票人員有發現,選務人員唱票過程有瑕疵,像是唸錯號次,還有名字相似唸錯的情形,因此提出何文海當選無效訴訟並聲請驗票。

▲▼ 把胸露出來」差9票敗給性騷老議員 正妹候選人申請驗票:會逆轉 。(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以9票之差落選,台中地院10日判決結果出爐,仍無法扭轉局勢。

對此,台中地院舉行驗票程序,於2月12日至14日查封票匭驗票,連3天驗完101個票匭、共85360票數,其中驗出117張爭議票;不過,台中地院10日下午仍判吳佩芸敗訴,爭議票審理結果,她只多出了1票,與何文海還是差8票。

對於敗訴結果,吳佩芸在臉書發文,「歷經167天的延長賽後,我方敗訴了,感謝所有司法與驗票人員,辛苦重啟驗票調查程序。」她還說,「最感謝所有支持者的相挺,沒有你們,這場將近70萬的驗票與律師費用,不可能在短時間募集籌措而成,雖然這場訴訟我失敗了,但未來不會忘記大家對我的支持與期待。」

▲▼吳佩芸。(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面對敗訴結果,吳佩芸說,將不限任何形式,投入2020大選。

吳佩芸接著說「僅僅些微票數的差距,心中充滿著不甘心」、「我無法認同台灣人應有的平等尊嚴,一次次因兩黨惡鬥而延宕擱置。我更無法不認同:有人持續以虛而不實的資訊混言是非,讓台灣被中國綁死,企圖破壞台灣民主發展。因此,我將不限任何形式,投入2020大選!」、「這場敗訴,不是句點,這是一個開始」。

而何文海也對法院宣判決結果表示看法,「事實勝於雄辯,駁回吳佩芸小姐之訴,為文海勝訴之判決,文海對勝訴之判決結果至感欣慰。」他也說,會繼續服務鄉親,為民喉舌,一心一意為南屯打拼。

【更多新聞】

一張圖表說明「棄姚保柯」 法官:多給丁守中58票也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