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斷電搶救!短尾貓困電線桿 採果工人上吊車幫牠一把

▲短尾貓在木柱上。(圖/翻攝自Twitter/@kintarasu,下同)

▲短尾貓在電線桿上。(圖/翻攝自Twitter/@kintarasu,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柯里爾郡(Collier County)有隻野生短尾貓(Bobcat),在9日上午突然站在電線桿頂端,張嘴時舌頭不停翻動,這時一位採摘櫻桃的工人路過,趕緊坐上吊車,持可伸縮長桿輕敲頭部,希望牠能自動下來。但貓咪被打擾似乎不太高興,最後因禁不住長桿狂戳,才慢慢往地面移動。

▲短尾貓在眾人面前慢慢爬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尾貓在眾人面前慢慢爬下來。

短尾貓為何爬上去,目前尚未有具體消息得知,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當牠緩緩爬下來,約離地1公尺時,便身手俐落的往下跳,隨即逃離現場。根據《BBC》報導,電線桿纜線的電力是用來供應佛羅里達州西南部,為了救援,當下暫時關閉電力,好讓貓咪自行下來時,不會因觸電死亡。(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短尾貓主要分布於北美洲一帶,是適應力很強的掠食者,主要於黎明及黃昏時出沒,大多棲息在林地、半沙漠、灌木叢、草原一帶,在2016年時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無危」等級,在現階段是屬數量穩定又繁盛的物種。(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山貓短尾貓美國佛羅里達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