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白宮官網出包! 百年歷史紅襪隊名拼錯搞烏龍

▲▼川普 紅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襪隊進白宮接受川普表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2018世界大賽冠軍紅襪,今(10)日前往白宮接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揚,紅襪陣中多數非裔美國球員都選擇不前往白宮,對於上任2年多以來,多次被北美4大職業運動冠軍球隊拒絕進宮的川普來說應習以為常,不過白宮官網卻鬧出笑話,將紅襪的隊名給拼錯。

白宮官網先是在網站中寫道,總統歡迎世界「盃(Cup)」冠軍紅襪隊,不過大聯盟冠軍的正確名稱,應是世界大賽冠軍,並沒有「盃」,儘管官網很快做出修改但還是有誤,因為白宮官網把紅襪隊的隊名打成Red Socks但是紅襪隊名正確拼法應該是Red Sox。

波士頓紅襪從1907年開始用這個隊名,不過一開始是使用紅長襪(Red Stocking),但因為當時報紙因避免標題過長,才把他縮短成紅襪(Red Sox),而這個隊名至今也已經有了百年歷史,並且也拿下過9次的世界大賽冠軍。

▲▼2018紅襪晉級世界大賽,總教練柯拉(Alex Co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襪總教練柯拉老早就表明不願前往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紅襪的白宮行,除了一開始主帥柯拉(Alex Cora)就擺明說不去之外,2018年美聯MVP貝茲(Mookie Betts)、賽揚強投普萊斯(David Price)、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 Jr.)、狄佛斯(Rafael Devers)等球員也都沒有隨隊前往白宮。

紅襪最後推派主砲馬丁尼茲(J.D. Martinez)、王牌投手薩爾(Chris Sale)致贈川普紅襪球衣。川普身為紐約球迷不過他還是向記者表示,「我看了他們的比賽,他們的表現真的很不可思議。」川普還打趣地說,「他們從沒看過林肯(Abraham Lincoln)的臥室,要不是有媒體在,我就帶他們去參訪了!」

儘管是否參加白宮行屬於個人選擇,但卻傳出衛冕軍紅襪因此爆出派系鬥爭。不過柯拉出面否認,「外界有很多關於白宮行會發生什麼事情的討論,包括球員分歧、種族、政治等等問題。那些孩子們上場打球,拿出最佳的表現,我們知道休息室的情況,也知道外界對我們的質疑,但我們就像去年一樣,消除這些雜音,盡力打好每一場球。」

快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5/3-5/31只要每天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進入「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活動,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參加投票即可抽【預測參加獎】,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預測成功獎】,雙重大獎等你拿,還不快來滑一下!

關鍵字: MLB紅襪白宮川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