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南山!15萬件停效保單最新配套措施 口頭回報39處業務中心即可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更新內容)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正動員全國各處業務員,協助保戶處理15萬件的停效、自動墊繳保單的申請單及簽名欄,原因涉及「業務員幫保戶代簽」的法律問題引發業務員工會抗議,而取消。

目前南山人壽最新配套措施強調「不用簽署任何文件」,請業務員將與保戶聯繫的結果,告訴所屬的SSC(全國39個業務中心)或通訊處櫃台,也可自行手寫保戶的保單號碼及繳費管道,或者是利用SSC提供的保單清單打勾保單號碼、註記繳費管道及日期。只要保戶是有意願補繳保費辦理復效,皆免申請文件及免付自動墊繳利息。

此做法就是單純將異常保單的客戶名單分送各縣市通訊處,然後請業務員詢問保戶的補繳費意願狀況,再將資訊回報給業務中心或是0800辦理復效即可。

ETtoday記者收到業務員傳來的表格,上面已刪除「申請單」的標題名稱,也刪除原本要請保單服務業務人員「簽名」的申請人欄位。而有的業務員詢問內勤收到的答覆說,數天前收到印有「申請單」字樣的表單也無須再繳回。

南山人壽表示,目前公司未再使用任何表單,只有單純將停效保單的客戶名單分送到各個通訊處,請招攬該保單或是服務的業務員,聯繫保戶辦理復效。業務員可以將保戶辦復效的意願通知各個通訊處或是透過0800回報給總公司,總公司就會儘速處理。

南山人壽今天並還就15萬件停效保單中的6萬張扣款異常案件,加以說明。由於新系統上線後,因公司繳費通知單延遲寄送、資料驗證不及致銀行轉帳、信用卡延遲扣款,亦或因保戶銀行存款不足、信用卡額度不足等問題,造成15萬張保單停效或進入自動墊繳。

經比較舊系統時期,同樣區間(7.5個月)保單狀態為停效或自動墊繳的保單約11萬張,因而推估,新系統上線後,15萬張停效或自動墊繳的保單,有部分乃因保戶選擇不再繳費,並非全為新系統所致。

▼南山人壽業務員為保戶辦復效的紀錄單,已無須由業務員簽名。(圖/讀者提供)

▲▼南山人壽業務員為保戶辦復效的紀錄單。(圖/讀者提供)

刊出/15:35 更新/16:58

延伸閱讀》

南山15萬件異常保單 6萬張扣款錯帳得辦復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