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拉幼兒灌奶...連鎖托嬰中心爆照顧不當事件 社會局開罰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日前內湖區私立連鎖托嬰中心爆發嬰兒死亡事件,台北市社會局稍早透過新聞稿回應,經過綜合研判後對5家連鎖托嬰中心做出裁處。其中,信義區托嬰中心裁罰10萬元、南港托區嬰中心裁罰6萬元,另外3間有照顧不周行為則是祭出行政指導,要求托育人員進行相關嬰幼兒照顧課程16到32小時。

針對托嬰中心爆發嬰兒死亡事件,社會局近日檢視完畢該連鎖系列托嬰機構的監視錄影畫面,同時也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訪查。5月7日邀集專家學者召開會議後,從監視錄影畫面及相關人員陳述,經綜合研判,發現連鎖系列中信義區的托嬰中心有照顧不當之情形,社會局將針對行為人及機構進行裁處。

社會局表示,信義區托嬰中心的周姓托育人員,因徒手拉幼兒腿拖行及用圍兜蓋住幼兒雙眼強行餵奶,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社會局祭出裁罰14萬元,並依法公布姓名;且托嬰中心因督導不周,併同裁處10萬元。另外,南港區托嬰中心因機構督導不周,半年內發生2起照顧不當事件,社會局裁罰機構6萬元。

社會局還發現連鎖托嬰中心其他3間,有照顧不周狀況,儘管未達兒少權法第49條之情事,但社會局仍祭出行政指導,要求機構內托育人員進行相關嬰幼兒照顧課程16到32小時,提升其托育品質。

最後,社會局針對新聞事件中該私立連鎖托嬰中心要求負責人7日內提出具體改善計畫及提升內部托育人員照顧品質,且社會局將組成專業團隊進行全系列的專案輔導,若有轉托需求,社會局將媒合相關托育資源協助家長。

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受訪時表示,就看帶子的了解,他們在照顧行為上有某些部份是蠻類似,會常用粗魯行為,因此負責人應該是要負責任,專業品質上非常有待提升。

張美美說,儘管負責人認為應該是在現場托育人員或主任的責任,但社會仍要求負責人也要負責;目前已經有跟負責人說明,裁處書中也要求他們7日內提供改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