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追公車尋回大陸客手機 瑞芳警「十分」揪感心

▲ 追公車尋回中國籍遊客手機 瑞芳警「十分」揪感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追公車尋回中國籍遊客手機,瑞芳警「十分」揪感心。(圖/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十分派出所警員林肯徹,日前受理一件大陸客手機遺失案,經釐清狀況後,發現該名遊客的手機,可能遺落在公車上,於是二話不說,立刻驅車追公車,最後終於在公車上尋獲手機,也讓大陸遊客對台灣警察的服務高效率,感到印象深刻。

警方表示,大陸籍余姓女子,因對平溪天燈盛名的憧憬,偕同外國友人3日15時30分左右,在十分地區遊玩時,搭乘新北市平溪區免費公車,往返平溪與十分地區,卻一時不注意遺失手機,急忙跑到派出所報案。

當時十分派出所警員林肯徹擔服值班勤務,立即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並且詢問余女,最後發現遺失的手機,可能剛開走、往平溪方向的客運公車上,林員馬上開巡邏車載余女與友人追尋公車。

最後在平溪的公車休息站找到搭乘的公車,並順利在20分鐘內找到手機,也當場確認為其所有,令當事人破涕為笑,直呼台灣警察「服務熱心!效率超高!讓人覺得溫暖!」

瑞芳警分局長陳杏結表示,瑞芳分局轄內觀光地區多,高度肯定同仁發自內心的服務熱忱,也期許同仁持續保持微笑的臉、助人的手來服務遊客與鄉親,發揮警民一家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