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夜一定會落紅?醫破解迷思...「處女膜」根本不會破!

▲性愛,做愛,上床。(圖/視覺中國)

▲性愛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文/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

深夜對談
Q:處女膜完整才是處女嗎?
A:簡單從處女膜完整與否判斷是不是處女並不正確。

「醫生,那個……我昨天騎腳踏車撞到,回家後發現內褲上有點血,查資料說可能是處女膜破了,真的是這樣嗎?」
「女朋友說她是第一次,可是昨天愛愛她沒有流血,朋友都說這代表她不是處女了,這是真的嗎?」

前一陣子收到兩則直接得有點可愛但觀念不太正確的私訊,覺得實在有必要導正一下視聽,以免大家繼續以訛傳訛。今天我們就來說清楚、講明白,關於「處女膜」這件事。

處女膜不會破,她是一個有小孔的鱗狀結締組織
可能是因為膜這個字的關係吧!很多人以為「處女膜」是一層薄薄的皮膜,在劇烈運動或侵入性性行為時會破裂而流血。其實位於陰道口的處女膜是一層鱗狀結締組織,一般厚度大約是1~2公釐,而且上面有小孔洞,以便女生的經血流出體外。

處女膜會否裂傷完全因個別狀況而異
處女膜是一個生理構造,正常來說每個女性都會有,但彈性、厚度不見得相同,有些人的處女膜比較薄,可能在進行體操、踩飛輪、騎腳踏車等較激烈運動時很容易就受損;有些人的處女膜厚韌且有彈性,就算經過多次侵入性性行為也不會有任何損傷。

以一句話總結,處女膜完整並不代表是處女,處女膜不完整也不代表不是處女。

※本文經「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同意轉載(原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