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以5:0否決中國移動在美營運申請:基於安全考量

中國移動通信(圖/CFP)

▲中國移動通信2011年在美申請的電信服務遭反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9日因國安考量,以5:0的票數一致否決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China Mobile USA)的電信服務申請。對此,大陸信息消費聯盟理事長項立剛指出,中國市場讓美國電信營運商AT&T在國內開設分公司,但中國移動卻被禁止在美開展業務,是非常不對等的政策。

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China Mobile USA)是在2011年提交電信服務申請的;而美國商務部去年7月以「國家安全和執法」的角度,建議FCC否決中國移動的申請。

FCC主席帕伊(Ajit Pai)說明,中國移動是國有企業,假如通過該申請,中國政府可能會利用美國的電信網路,蒐集美國政府機構的情報,這是不能接受的風險。

項立剛說明,中國移動在美國申請的業務並非全面業務,範圍僅僅限於「國際長途」與固定電話方面,但因為沒有美國的許可,所以業務遲遲沒有開辦,根本談不上對用戶出現影響。

據了解,美國政府早前就以國家安全隱患為由,禁止華為、中興兩家中國電信設備商參加美國的5G網路項目,且同時試圖說服友好國家一同抵制。

▼FCC否決中國移動申請的聲明稿。(圖/FCC官網)

▲▼FCC否決中國移動申請的聲明部分。(圖/FCC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