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選舉無效敗訴 丁守中:10多萬人邊看手機邊投票「完全是荒謬的選舉」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宣判,丁守中離開台北地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敗訴,丁守中離開台北地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提出的2018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10日下午2點一審結果出爐,丁守中敗訴,提告的丁守中雖然一再強調「公投綁大選」違法違憲,經將近5個月審理,還是無法扭轉態勢,台北地方法院宣判,「原告之訴駁回」,也就是說丁守中敗訴,全案可上訴。

針對敗訴結果,丁守中表情凝重的說,法院應該是民主法治跟公平正義的守護者,但是今天台北地院這樣的判決,嚴重扭曲我們民主制度的公平,而且也讓司法公信嚴重受損,也嚴重讓台灣的選舉受到傷害。我們收到這麼多相關證據,證明我們的中選會、我們台北市選委會有太多的違法缺失,犯太多選舉中的錯誤,造成選舉中有10多萬人邊看手機一邊投票,像這樣荒謬的選舉還能夠被法院認證是有效的選舉,難道説司法糾正選務機關選舉無效的制度已完全崩潰失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而針對今天的訴訟結果,感到非常遺憾,會在收到判決後,和律師仔細研究,再做下一步決定。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宣判,丁守中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更多新聞】

快訊/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結果出爐 丁守中敗!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