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一圓國手夢! U12世界盃選拔賽18日開打

▲U12亞洲少棒錦標賽,中華奪冠。(圖/記者顏如玉攝)

▲去年華南盃少棒為U12亞洲盃選拔賽,今年為世界盃選拔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9華南盃少棒即將在18日於台北青年公園、新生公園棒球場展開,全國17縣市組成聯隊將要角逐冠軍,冠軍隊伍取得今年7月在台南舉辦的U12世界盃組訓權,2017年由台東縣獲得,最終在U12世界盃獲得亞軍。

對台灣少棒來說,有三大國際賽最為重要,分別是LLB世界少棒聯盟少棒賽、小馬聯盟世界賽和U12世界盃。4月中的謝國城盃少棒,最終由桃園仁善國小奪冠,成軍20週年取得LLB代表權,將在6月赴南韓參與亞太資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4月底到5月初的TOTO盃少棒,由以卑南國小為主的台東縣聯隊奪冠,取得小馬聯盟代表權,將在7月初赴日本參與亞太區各資格賽,但由於和U12撞期,因此這批選手也不會參與華南盃少棒。去年由高雄市聯隊搶下小馬聯盟世界冠軍。

▲TOTO盃台東縣奪冠,莊昊勳。(圖/中華棒協提供)

▲TOTO盃台東縣奪冠。(圖/中華棒協提供)

最終壓軸登場的華南盃少棒為U12世界盃中華隊組訓權選拔賽,不只冠軍隊伍,其他縣市球員表現出色都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一圓國手夢,過去三屆U12世界盃中華隊都不敵美國亞軍作收,今年能否有所突破,將冠軍留在台灣值得關注。

本次華南盃少棒賽預賽分為兩組採雙敗淘汰制,勝部冠軍與敗部冠軍取得4強賽門票,A組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新竹市;B組有新台中市、苗栗縣、金門縣、桃園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台北市及新竹縣。

▲華南盃少棒18日開打。(圖/翻攝自華南金控盃棒球錦標賽粉專)

▲華南盃少棒18日開打。(圖/翻攝自華南金控盃棒球錦標賽粉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