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幫柴點叉燒飯 老闆質疑「狗吃這樣不健康」聽完原因秒加菜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飼主日前到一間港式燒臘店買便當吃,並幫自己的柴犬點了叉燒和白飯。老闆聽了十分疑惑「狗狗吃這樣健康嗎?」,沒想到聽完飼主的解釋後,竟主動幫柴柴加了一塊烤鴨和油雞。原來,這隻老柴得了癌症,所剩時間不多,有時吃飼料也沒食慾,飼主才決定讓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希望牠在最後的日子裡過得開開心心、沒有遺憾。

柴犬,柴柴,狗,寵物,汪星人(圖/達志/示意圖)

▲飼主希望愛犬在最後的日子裡開開心心。(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萬加菲將這段見聞分享到臉書社團「柴犬司令部」,當時她看到飼主幫柴柴點了白飯跟叉燒,皺著眉頭心想「怎麼讓狗狗吃那麼油膩...」,後來聽到飼主的一番話,才恍然大悟。飼主說,狗狗今年15歲,因為癌症,只剩下半年壽命,因此即使知道這樣吃對狗狗不健康,仍希望愛犬在最後的日子裡活得快樂,「牠想吃什麼我就讓牠吃什麼,披薩、炸雞、便當、滷味,以前我一樣也不給牠吃,現在除了骨頭,我什麼都給牠吃。」

▲▼便當,飯菜,滷蛋,香腸。(圖/記者謝承恩攝)

▲毛孩本來不適合吃便當,但飼主決定不再限制罹癌的愛犬。(圖/記者謝承恩攝)

除此之外,主人只要有空就會帶著柴柴到處走,每個禮拜休假也帶牠到處玩,「我比誰都還愛牠,我也希望牠長命百歲,但我知道時間不多,所以不想再限制牠了,牠喜歡就好,好在牠牙齒健康,不會啃不動。」老闆聽完飼主的解釋,除了原本的叉燒和白飯,又多拿了塊烤鴨跟油雞,幫忙去骨後,說是要請柴柴吃的,還告訴飼主「以後來我幫牠加菜。」(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目睹這一幕的萬加菲表示,飼主顛覆了她的想法。網友們看了則紛紛留言表示認同,「生命的品質高於生命的長度。」、「換個想法想好了,這類似人類的安寧療護,就會理解了。」、「開心就好,畢竟時間不等人」、「我家娃娃最近癌末,醫生也是這樣跟我說,牠要吃什麼就吃,願意吃就好,不要限制牠了。」(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寵物雲提醒您:狗狗吃太鹹、太油都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最好不要餵牠們吃經過調味的人類食物哦!此外,狗狗若吃到含有巧克力、咖啡因的食物,或人們吃剩的雞骨頭,嚴重可能造成生命危險,一定要小心哦~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柴犬叉燒燒臘癌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