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婆媳暗鬥內幕」!皇后「故意陷害」給難看 媳婦遭罵:沒家教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日本在日前正式宣布進入「令和時代」,新天皇德仁即位,原本的雅子妃也成為皇后,皇室相關的大小事重新受到全球矚目。只是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暗藏各種深宮哀愁,當中也包含「婆媳問題」。

▲▼ 明仁天皇,日本天皇,美智子皇后,日本皇室,雅子妃,德仁。(圖/路透社)

▲平成時代結束、德仁「令和時代」即將展開。(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新聞挖挖哇》日前以日本皇室為主題探討「自由」,當中美女眼科醫師黃宥嘉提到,皇族雖然打扮得漂漂亮亮,但其實連想要買什麼首飾、衣服,都必須經過宮內廳同意,日本大學博士胡煒權也說,就連天皇想到皇居外河旁散步也不一定可以。

另外,黃宥嘉也提到,過去雅子曾多次傳出憂鬱症等狀況,宮內廳其實有消息傳出,希望德仁和雅子離婚,由更為傳統的文仁親王夫妻繼承,皇室檯面下的角力戰由此可略見一二。

▲▼日本皇室內幕。(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上皇后美智子曾經被婆婆給下馬威。(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日本皇室內幕。(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不僅如此,皇室的婆婆也不是好惹的,已退位的上皇后美智子在進門前,未來婆婆「良子皇后」就給了下馬威,某次活動規定要戴手套,但是美智子的母親到處都找不到符合皇室規範的手套,最後請示皇宮,皇宮送出來了一副手套,結果卻害她被所有的皇族批評沒家教、沒禮貌。

▲▼日本皇室內幕。(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美智子因此被皇室成員罵「沒有家教」。(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原來是因為手套的長度只有一半,沒有包住手臂,美智子的行為被認為不符合皇族體統,外傳這副手套就是良子皇后給的,媳婦還沒進門就被教訓,婆婆的下馬威手段果然超狠。

▲▼ 明仁天皇,日本天皇,美智子皇后,日本皇室,雅子妃,德仁。(圖/路透社)

▲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其實美智子婚前是集團大小姐,身價不凡,但身分仍與皇族有落差,外傳當時的嫁妝,娘家準備了日幣3000萬,目的就是希望她婚後能過得好,不被瞧不起,只是婚後仍被皇室成員看不起,嚴重到一度患有失語症,由此可見皇室並非如外界所想像的光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