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麗菜1顆30→200元!主婦大喊吃不消 餐廳業者:只能忍痛買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2018年底高麗菜價格直直落,一顆近3、4台斤只要30元,甚至更低,而現在價格不但回升,還飆到天價,一顆在傳統市場要價竟達200元,足足漲了6倍,許多家庭主婦大喊吃不消,買一顆換算下來可以都可以買3個便當了,彰化縣北斗高麗菜飯業者說,不買也不行,只能忍痛下手。

▲▼嘉義縣試辦高麗菜種植登記,以利後續輔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高麗菜價現在一顆200元,相當於3個便當價錢。(圖/ 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相關人員表示,高麗菜價上漲原因,主要是去年種太多,價格大崩盤,部分農民怕慘賠,索性今年不種了,再加上暖冬遇蟲害,而且平地高麗菜還不到盛產期,現在幾乎都來自高山高麗菜,價格才會那麼高。預估要等到一段時間,高麗菜價才會回穩。

▲▼嘉義縣試辦高麗菜種植登記,以利後續輔導。(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更多新聞】

變性爸成狼父!幼兒園前裸露摳摸 「體味抹童臉」逼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