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員工總公益時數26.9萬小時 馬雲:鼓勵科技推動公益

▲▼馬雲2019年出席達沃斯論壇。(圖/CFP)

▲阿里巴巴創始人、鄉村教師代言人馬雲。(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日前公布公益成績單指出,「公益3小時」的活動推出後,集團員工2019財年的累積公益時數達26.9萬小時,足跡遍布全球20多個國家。馬雲表示,公益3小時的活動是替員工開一扇門,讓員工在參與公益活動的過程中激發愛心,將科技融入公益裡面。

馬雲說明,2015年提出的「公益3小時」活動,已經融入阿里員工的生活;活動開辦以來,阿里內部開發的科技助力公益項目達上百個,螞蟻森林、團圓系統、高德環境地圖等一系列項目也是從這個活動後開始出現,「前不久,螞蟻森林在5億人的參與下已種下真樹超1億棵。」

馬雲說,阿里巴巴是一群有情有義的人聚在一起,做些有意義的事,這些投資在小事情、小人物上的正能量,有一天會喚醒社會的正能量、大情懷,從而得到回饋。作為阿里巴巴的第一號公益者,馬雲的個人公益時數達到74.5小時,比要求員工的公益3小時多出近25倍。

▼螞蟻森林上線後,8個月內在內蒙古阿拉善地區種下111萬棵樹。(圖/翻攝自中國綠化基金會網站)

內蒙古荒漠化嚴重,近年積極展開治沙綠化。(圖/翻攝自中國綠化基金會網站)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彼得.斯登(PeterStern)說,他的公益3小時拿來進行囚犯教育活動,截至2019年4月,已經教了約100名學生。他笑稱,最讓他自豪的是,教過的囚犯在出獄後,保持著零再犯率的紀錄。

據了解,阿里巴巴2019財年所申請的公益次數超過47萬次,種類也十分多元。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內部的年度公益項目評選上,入圍的都是以科技推動公益的項目。

據悉,螞蟻森林是支付寶為首期「碳帳戶」設計的一款公益行動,用戶透過步行、搭乘地鐵、線上繳納水電費、線上繳納罰單等行為減少碳排放量,並以相應的能量在支付寶中種樹;虛擬樹長大後,螞蟻生態的合作夥伴就可以買走這些樹,並在真實的地區種下一顆實體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