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再槓陳菊:不要再這樣講自經區!

▲▼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提「自經區」之政見引起多方議論,被指時任高雄市長時就提過「自經區」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不同時空、不同目標的政策主張,不應該相提並論」。而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認為,「自經區沒有什麼當時時空背景對」、「請你不要再這樣講的好。」

林濁水10日在臉書PO文,開頭就寫下「致陳菊秘書長」。他說,就不談陳菊是不是總統蔡英文爭提名的頭號助選員,是不是不實指控,及替總統助選是不是陳菊說的「依法行使職權,輔佐蔡總統推動政務」的政務這件事了。

「談談你鄭重其事地公開談的自經區的問題。」林濁水提到,陳菊說反對自經區,這很佩服,但是陳菊說當年大大肯定自經區有其有異於今天的時空背景,那時沒有中美經貿大戰,「這就怪怪了。」

林濁水說明,台灣在2000後資通産業下游組裝外移,但是開始生産附加價值更高的關鍵零組件。這本是台灣、中國一齊受比較利益原則制約的結果,也是台灣產業升級的必然現象,所以自經區要從中國進口組件,再由台灣做附加價值最低的組裝,那就違背比較利益原則,「根本是反升級之道而行了」。

林濁水表示,正確的是,「自經區沒有什麼當時時空背景對」,現在不對的事,否則一旦中美貿易戰結束,你就會舉雙手贊成自經區,只要附加三不一要就好嗎?這會傷害台灣産業升級的,「請你不要再這樣講的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