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鄉民恨「窮人為什麼要生小孩」:被罵「孝親費」太少還不能念研究所

▲悲傷,難過,憂鬱,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女鄉民痛訴,為什麼窮人要生小孩,讓自己放棄了許多人生規劃。(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步入M型化社會,讓貧富差距越來越擴大,許多家境不富裕的年輕人,可能因此必須放棄很多人生規劃,甚至跟很多同年紀的人相比少了許多生活體驗,就有一位女鄉民在PTT女生板(WomenTalk)發文聲稱,「好恨窮人為什麼要生小孩」引發網友的討論。

女鄉民PO文表示,為什麼窮人還要生小孩呢?一個人咬牙把小孩帶大,很可敬、很偉大全世界都會這樣講,但是小孩呢?長大以後所有的收入都要拿來回報家裡,否則就是不孝,自己的人生規劃全沒了,明明是成家立業的年紀,儲蓄全部都要拿給家裡,「你有問過小孩願不願意被生出來嗎,我好恨被生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鄉民具體指出自己犧牲了哪些人生規劃,「我不能念研究所,國中打工要給家裡一半錢,一直被罵孝親費給太少,發現根本買不起房、發現連結婚的錢都沒有」。

▲▼畢業、畢業季、學生、學士服、學校、上課、讀書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鄉民感嘆因為家裡窮,沒有唸研究所的機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鄉民感嘆,「所以我不會生小孩的,我不會複製跟我一樣悲慘的人生」,努力存那少少的錢得癌症一樣不夠醫啊,出意外一樣不夠治,房子一樣買不起啊,為什麼要存,為什麼不拿去對自己好一點,一個年輕女生,包包鞋子衣服都沒買多少,連保養品也不敢買。

有網友在推文中對這位女鄉民感到同情表示,「同意這篇,窮人小孩一輩子就幫有錢人打工而已」、「最近也覺得生小孩是資格制,有錢了才有生小孩的資格,雖然有點偏激但總覺得這樣對小孩比較好」、「父母那時經濟起飛的年代是魯蛇的 生出來也是魯蛇小孩」、「完全懂妳的心聲QQ」、「怨天尤人沒有用,但是不怨天尤人也沒有用」。

但是也有人反對這為女鄉民的想法,「你窮的是心理 好好想一下」、「窮不可恥,你這是心裡窮,是可悲」、「我身邊有些窮人的例子,因為窮都很奮發向上,反而賺更多錢,那你為什麼做不到」、「改變第一步,不給孝親費,先為自己的人生打算」、「不給孝親費你買得起房?把以往所有孝親費還你,你買得起房?沒能力賺錢還能怪別人,不要搞笑好嗎」。

▲▼閨蜜、朋友、好姊妺、姊妹淘、同學(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網友建議,她想要的這些東西是否真心想要?還是為了維持形象討好他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也有人建議,「您是否太在意他人及家人對你的看法?年輕女生就一定要存錢給孝親費買包鞋衣保養品讀研究所買房結婚生子嗎?誰規定的?您是發自內心的想要嗎?還是為了維持形象討好他人,人云亦云?您愛您的家人嗎?溝通過孝親費跟本身人生規劃的問題嗎?真心想要,不計回報去做就對了。不是很想,也真心沒人能逼你。先過自己這關,想清楚了再說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