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隱藏版IG熱點 45度索道衝進絕美陰陽海

點評:這裡真的很有蕭瑟的美感耶~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說到九份和金瓜石,相信大家一定都會想到九份老街或是黃金瀑布,但你知道嗎,有一個私房景點就藏在這裡,「無極索道」佇立山腰間,還有美麗的紅磚廢墟,另外,無極索道還有一座45度筆直而下的六坑斜坡索道,彷彿就要直接衝進陰陽海!

▲無極索道。(圖/Livia`s Wonderland薇笑樂園提供)
▲紅磚牆已經殘破不堪,但卻也多了一份獨特的蕭瑟美感。

在無極索道有一座紅磚廢墟牆,這間殘破的紅石磚屋是當時的機房,雖然只剩下斷垣殘壁,但是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之下,卻也顯得格外吸睛,但要提醒的是,遊客只能遠觀拍攝,千萬不要攀爬、破壞。除了紅磚牆,後方還藏有一座45度筆直而下的六坑斜坡索道,當你站在索道上,會出現一種彷彿快要衝進陰陽海的錯覺。

根據新北市文化資產數位學習網的資料,水湳洞是昔日金瓜石地區開發礦業的重鎮,至今仍遺留下許多開採遺跡建築,其中本山六坑位於六坑產業道路旁,昔日以產出黃金聞名,在六坑口附近則有斜坡索道系統的遺跡,所謂「索道」就是指運礦的軌道,也兼有交通運輸的功能。

▲無極索道。(圖/Livia`s Wonderland薇笑樂園提供)
▲當你站在45度筆直而下的六坑斜坡索道,會有一種快要掉進陰陽海的錯覺。

漫步在無極索道,你會發現這裡多了一份清幽,曾到此造訪的部落客《Livia's Wonderland薇笑樂園》表示,雖然自己是在假日來的,但也可以拍到幾乎沒人的美景,而且來到無極索道的交通方式也很簡單,只要開車到勸濟堂上方的停車場即可,無極索道就在停車場旁邊,下次有機會來到九份和金瓜石,不妨就也來這裡走走吧!

*以上圖片皆由《Livia's Wonderland薇笑樂園》授權提供,現有經營:粉絲團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