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陳妤只敢對媽媽壞 後悔小時候太機車 

▲今年母親節對陳妤獨具意義。(影/記者曾怡嘉攝)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打開知名度的陳妤,本人是位健談有想法的大女孩,她分享從小和媽媽就像朋友無話不談,總給她相當大的自由度。母女間當然還是會鬥嘴,不過幸好兩人都健忘,氣一氣就算了!

▲▼陳妤從小只敢對媽媽壞。(圖/翻攝自陳妤FB)

▲陳妤曾在臉書分享小時候照片。(圖/翻攝自陳妤FB,以下同)

陳妤排行老么,上面有兩個哥哥,從小就被父母當男孩子養,玩哥哥的玩具、穿著哥哥衣服,她回憶幼稚園畢業典禮那天,每個小女生都被媽媽細心打扮,而她則是披頭散髮的就去上學,還記得畢業當天的包包頭,還是老師幫忙綁的。

雖然媽媽不愛打扮,但陳妤從小就愛漂亮,國中就和同學一起研究少女雜誌,懂得美白和擦乳液。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出國遊學,審美觀念更是整個被反轉,開始享受曬太陽,立志當個衝浪女孩。

▲▼陳妤從小只敢對媽媽壞。(圖/翻攝自陳妤FB)

▲陳妤日前歡度25歲生日。

在打扮這條路上,媽媽比較沒給意見,但是對她說的話卻是無比受用,像是「自信是裡面發出來,不是外在撐出來。」陳妤從小比較沒自信,直到演戲才開始慢慢建立,雖然開始了解自己價值,但被別人誇獎還是會覺得彆扭。

▲▼陳妤從小只敢對媽媽壞。(圖/翻攝自陳妤FB)

▲陳妤可塑性很強,越來越美了。

可能受媽媽影響,肯定或是誇獎這類評語,只能自己給自己,別人口中說她好的或壞的,不會有太大影響。當然,如果看到別人批評也是會憂鬱個三天,但並不會左右到自己價值觀。

▲▼陳妤從小只敢對媽媽壞。(圖/翻攝自陳妤FB)

▲陳妤媽媽認為這張照片最貼近女兒在她心中的樣子。

她回憶長大的過程中,小叛逆不斷,雖然表面上不接受家裡給的建議,但其實很俗仔,到最後還是會全盤接受。父母非常開明,無論是交往對象、工作、負面的事情都可以談,只要溝通好,家人就會全力支持她。

她和媽媽無話不談、也會鬥嘴,就時像好友,又像是師生。有時候會覺得媽媽很煩,尤其是教她做人處事的道理,但到最後總發現媽媽才是對的,會那麼囉嗦只是不希望女兒吃悶虧而已。

▲▼陳妤從小只敢對媽媽壞。(圖/翻攝自陳妤FB)

▲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知名度大開。

現在回頭看過去,她懊惱不該對媽媽那麼壞,但卻對外人卻是非常好,好在媽媽總是健忘,即便當下氣到不行,到最後真的會忘記,這真的是福氣。今年的母親節和往年不同,演藝事業開始小有成績,計畫著帶媽媽去吃一頓好料,也因為最近太忙,媽媽也小抱怨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女兒,等拍戲告一段落,一定會抽空去陪陪她。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陳妤, 母親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