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音樂才子當財神廟CEO 文化音樂祭拉近年輕人與神的距離

▲▼33歲音樂才子當財神廟CEO。(圖/台北武德旨德宮提供)

▲內湖科技新貴爭相朝拜的武財神廟,宮主竟是年僅33歲的音樂才子。(圖/台北武德旨德宮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一座武財神廟吸引許多內湖的科技新貴注意,宮主竟是年僅33歲的年輕企業家郭柏均所創辦,為了拉近神明與年輕世代的距離,不僅誓言將宗教樂曲結合流行元素變時尚,今年更第二度於內湖舉辦大型戶外音樂會《咱的武財公文化音樂祭》邀請眾多藝人輪番獻唱,徹底顛覆民眾對於宗教祭典的印象令人驚豔,原來年輕人「與神的距離」也可以這麼近。

▲▼33歲音樂才子當財神廟CEO。(圖/台北武財旨德宮提供)

▲位於內湖的台北武德旨德宮香火鼎盛。

唱作俱佳的郭柏均出身自音樂世家,父親是知名音樂人郭孟雍,為慈濟創作傳唱無數的經典宗教樂曲。郭柏均過去曾在經歷低潮時,受到爸爸重新編寫的靜思語歌詞激勵,在短短3天內創作出《找心問心》一曲。他認為宗教音樂對他來說雖然是一種挑戰,卻也在投入創作的過程中,理解父親年輕時對夢想的堅持,無形間拉近了兩人的距離,甚至曾寫了一首《爸爸Buddy》展現兩人亦師亦友的關係。

從慈濟人搖身一變成武財神廟的宮主之路,說是「神蹟」也不為過!郭柏均分享,「一直都有個聲音要我去請財神,直到某一年去了北港武德宮,擲了三個聖筊,便將武財神分靈請回台北供奉在內湖路一段的辦公室」,直到2017年農曆9月中再次前往北港,該廟主委才給他看了一篇武財神的鸞文,「武示財尊濟萬民,待生三一春秋冬。」而這一年,他剛好31歲,正是武財神在等待的人,因此才正式請旨回台北創建「台北武德旨德宮」、並由「武示財尊」選址於大湖公園旁一處2400坪、正對台北101的地點安身。

▲▼33歲音樂才子當財神廟CEO。(圖/台北武德旨德宮提供)

▲郭柏均仍不忘自己是音樂人,持續投入音樂創作。

然而興建武財神廟只是個開端,郭柏均從不忘本,秉持自己是音樂人的初衷,持續投身於音樂藝術創作。去年他在北港武德宮「30萬徵金曲」的活動中,以一曲《咱的武財公》拔得頭籌,卻慷慨捐出全額獎金推出以武德宮為創作主題的迷你EP,更邀請人氣歌手蕭閎仁參與配唱,跳脫宗教音樂框架,用動人的歌聲感動無數網友的心。郭伯均表示雖然目前投身於宗教文創事業,但對於音樂從未忘卻,經過這一年的沈澱後目前正在著手進行一組優質新聲女團的音樂製作,音樂風格絕對令人驚艷,至於女團的身份暫時保密,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33歲音樂才子當財神廟CEO。(圖/台北武財旨德宮提供)

▲郭柏均策畫結合文創市集及音樂會的宗教祭典,為廟會文化再寫新篇章。

今年郭柏均再度將宗教祭典推向新高度,為期3天的「2019咱的武財公文化音樂祭」不僅結合文創市集,音樂會更邀請到董事長樂團、李千娜、凱樂、張三李四、明華園等眾多大咖藝人、表演團體共襄盛舉,並首度邀請到北港媽祖北上參與台北武德旨德宮遶境活動,預期將帶給民眾一場熱鬧空前的「時尚廟會」,為台灣廟會文化再寫新篇章。

「2019咱的武財公文化音樂祭」活動訊息
5/16~18內湖大湖公園(捷運大湖公園站一號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