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區」設你家旁好嗎?網解真相:超想!可是「心理難克服」

▲▼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是否該設置紅燈區、紅燈區應該設置在哪裡,一直是相當爭議性的話題,儘管世界上有很多國家的經驗可以借鏡,但是在台灣推動還是困難重重,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詢問,如果紅燈區設在你家附近願意嗎,引發網友的討論。

網友發文詢問指出,很多議題都是這樣操作的,要你將心比心,如果紅燈區設置在你家附近,真的願意嗎?

很多網友紛紛表示認同,「隔音做好,環境整潔也做好,在地居民打七折,歡迎」、「願意啊,拿補償金消費,活絡國家經濟與稅收,一舉兩得」、「真的有規劃又沒差,管制做好做滿不要黑道介入有何不可,講難聽的,現在哪個縣市沒有做黑的?」、「環境跟飛田或是吉原一樣,我可以接受」、「我要紅燈區不要自經區」、「如果不是越南妹或中國妹,可以」。

但是也有人點出了真正的障礙是什麼,「誰會去家裡附近的店幹砲啦,被鄰居看到怎麼辦,這根本是心理問題,能克服的話,我也希望隔壁就有店,但是我真無法無視鄰居的眼光... ...」。

據了解,紅燈區在台灣推動的困難之處,除了消費時的觀感問題之外,另外一大阻力就是房價問題。根據「法律白話文小學堂」高睿甫指出,有一種說法是認為性專區會導致房價下跌,但荷蘭的經驗是房價其實會上漲。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一個普通的獨棟建築的一樓,每年就可有60萬歐元的租金收入,還因此導致房東們根本懶得出租二樓以上的空間。

關鍵字:紅燈區性專區荷蘭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加班到凌晨2點!他傳簡訊給老闆「你睡很爽」 網讚勇氣過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加班到快2點,一早8點又要上班,怒傳簡訊給老闆,「你睡的很爽,拎北到現在還在加班。」此文曝光也釣出許多正在加班的網友,「現在時間半夜3:35,還在加班。」

5/9 12:00

影/廟會拍辣腿妹被「媚眼狠瞪」 他瞬間腳軟…網爆:這團都很優

一名網友日前在觀賞廟會表演時,看到貨車內搭起的舞台上,一名姿色頗優的正妹拉著國樂器,當下立刻拿起手機想要拍下眼前的美景,結果卻被對方逮個正著,「被瞪了…我現在該怎麼辦?」眾人紛紛留言,「馬上過去道歉求..

5/9 08:17

影/一坨坨「奶油花粉刺」噗哧噴出!2分鐘影片萬人全跪...狂喊:啊嘶超爽der

粉刺是許多人的困擾,但是「擠粉刺」的影片卻讓很多人看了覺得舒壓又療癒。一名林姓美容師就在臉書貼出一段清粉刺的影片,輕輕一壓就冒出肥嫩的「奶油花」,讓網友紛紛嗨爆直呼「超爽der」。

5/8 19:44

客廳沒人!二寶媽轉頭…嬰兒床縫「有手手摸小兒子」 網笑:是床母來了

一名二寶媽日前在臉書貼文,分享她在家中看到的怪事,文中表示,老二出生後,大兒子非常喜歡這個弟弟,時不時都會跑去嬰兒床摸一下、或拉一下弟弟的手,「因為哥哥也還小,我都要隨時注意他有沒有拍弟弟的頭,或是摸..

5/8 16:06

右手「打13根鋼釘」伸不直 180公分男被判常備役:嗆我草莓的都不知多痛

「沒開刀前跟家人說很想當蛙人…」一名役男說,他的右手伸不直,裡頭還有13根鋼釘、15公分鋼板,握力流失超過4成,且有診斷證明書,「連開刀醫生都說我這已達免役條件,還是給我判常備役,我身高180長那麼大..

5/8 11:42

開店做生意!騎樓下「白布蓋兩具」她險嚇尿 真相超辛酸

工人們工作一段落後,如果需要休息,通常就會直接在現場小睡一下,不過有時候卻意外嚇到一票路人。一位網友日前就貼出一張騎樓照,只見圖中有2大塊白布,底下也都蓋著人,猛一看真的會以為是命案現場。不過還好這只..

5/8 13:06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2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4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4小時前

台灣房市一片大好!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