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陸航訓練基地」預算解凍失敗 劉櫂豪:國防建置要與居民溝通

▲▼漢光34號演習,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軍航特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陸軍航特部計畫在台東志航基地建設陸航直升機訓練基地,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以對在地居民的影響,包含噪音、進出動線、熱氣球活動等影響,尚未完整評估,所以擋下相關預算的解凍案。

劉櫂豪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指出,過去台東志航基地的所在地是一所國小,後來就把國小遷走,建造了志航基地,志航基地的官兵為保家衛國盡了很多努力與奉獻,但是現在不是以前那個年代,做任何的國防建置與投資,一定要把一件事情放在前面,就是要與地方政府與居民進行溝通與說明,好的溝通與說明一定會讓國防的推動更加地順利,所以在今天的預算解凍案,不予處理。

▲▼2018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台東熱氣球,熱氣球繫留,鹿野高台,熱氣球自由飛。(圖/記者蔡玟君攝)

▲熱氣球現在是台東最流行的觀光休閒活動。(圖/記者蔡玟君攝)

劉櫂豪解釋,陸軍計畫在豐年機場旁邊41公頃的土地,建造直升機訓練基地,但是這牽涉到對當地居民生活的影響,包含噪音、包含進出動線、台東正在推廣的熱氣球活動,如果直升機以縱谷作為訓練的場地,可能對熱氣球活動產生的影響,「我要求軍方要把這個事情,先做一個評估,跟在地的居民、縣府做一個好好的說明跟溝通,不能等預算過了,決定要動工之前辦一個說明,這樣反而會不得到民眾的支持」。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中將表示,包含動線、噪音等面向都有考量在內,與居民、里民或相關的周邊單位,都按照委員指導去執行。

▲▼立委劉櫂豪質詢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中將。(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立委劉櫂豪質詢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中將。(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劉櫂豪解釋,現在是順序的問題,今天這個預算還是把他凍結,「你要先做這個動作,你不要這個預算執行了,邊執行邊跟民眾溝通,民眾會想說,你就決定要做,你只是告知我嘛!」

劉櫂豪說,41公頃的土地非常大,直升機起降的地點也會決定噪音的問題,訓練的航線比照空勤總隊,現在空勤總隊對地方的幫助與影響在哪邊,這樣民眾才會有概念,要先溝通先說明才可以動這個預算,民眾才會知道國防部、政府的誠意,沒有先做只是逼得民眾做更激烈的動作,這樣對國防與民間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