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母當護理師30年! 大夜班回家暖煮湯...曝溫馨故事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壇「東方不敗」天后張清芳發起的公益演唱會「國際護師節公益演唱會」今年進入第8年,9日在台北榮總登場,邀請李宗盛、艾怡良、徐佳瑩、黃品源到場獻聲。金曲歌后艾怡良一連帶來2首歌曲,向現場護理人員致敬,自己媽媽也是護理師,她也分享從小所見媽媽的辛苦,特別尊敬醫護人員。

▲▼ 護師節黃子佼、艾怡良張清芳            。(圖/記者盧薇淩攝)

▲艾怡良在護師節晚會上獻唱。(圖/記者盧薇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當護理師至今已30幾年,艾怡良說:「我從小常常看到她值大夜班,晚上十二點回到家,還要準備我隔天的上學用品,即便長大了,還是會提醒我,寒流來了要多穿、要補足身體所需的補給品等等。」她還說,以前熬夜寫作業、創作音樂時,媽媽常半夜煮香菇雞湯給她,然後就退出書房不再打擾,「就是在醫院照顧別人,在家還要照顧小孩,很辛苦。」

艾怡良9日演唱《Love》、《愛是這樣》,這兩首都是經紀人兼晚會主持人左光平所選,「這兩首歌很深刻,給我很多的愛,媽媽是護理師,最重要的是,所愛人的健康,我也把關心給醫護人員。」母親節將至,她也祝福在場成為媽媽的護理師身體健康,今年是第二次對醫護人員唱歌,「很開心對醫護有鼓勵的力量。」

▲▼ 護師節黃子佼、艾怡良張清芳            。(圖/記者盧薇淩攝)

▲護師節第八年舉行,張清芳領軍艾怡良、徐佳瑩、黃子佼、黃品源開唱。(圖/記者盧薇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