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兩米深泥坑獲即刻救援 小象依偎挖土機感謝救命之恩

▲象寶寶依偎着挖土機不肯離去,似乎是在感謝村村民的救命之恩。(圖/翻攝自YouTube)

象寶寶依偎着挖土機不肯離去,似乎是在感謝村村民的救命之恩。(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斯里蘭卡東北部一條村子附近,周一(6日)早上有兩頭小象因為不慎墜入一個約2公尺深的狹窄泥坑內,一直無法脫困。村民發現後,出動挖土泥機救援,終於在4個小時後協助小象逃出生天。

事發當天,村民聽到小象的淒厲叫聲後趕到現場,發現泥坑內的空間太過狹小,兩頭小象無法自行爬出來。 村民於是,找來一台挖土機,將坑內空間挖大,讓小象自行爬出來。

其中一頭小象四肢並用,沒多久就爬了上來。 另一隻個頭較小的象寶寶,試了多次都不成功。村民於是用挖土機的挖斗從後面輕輕托著牠,最後終於脫困成功。

教人感動的是,這隻小象脫身後本來想立即奔向叢林,但想了一下又馬上停住。接著又轉過身來,依偎着挖土機不肯離去,似乎是在感謝村民的救命之恩。 最後在村民的催促下,象寶寶才奔向在附近叢林中等待的象群,回到母親的身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