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自維出任台壽保產總座 曾槓上住宅地震基金老董而引發外界關注

▲▼立法院財委會爆出住宅地震基金弊案。(圖/記者戴瑞瑤攝)

▲左起為前住宅地震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前總經理侯自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信金(2891)今天宣布子公司台灣人壽及台壽保產物保險人事命令,其中台壽保產的總經理為侯自維,前住宅地震基金總經理。侯於去年5月曾因當時董事長陳明仁於立法院審查會中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紛爭,發表自清聲明後不久辭職離開住宅地震基金,而引發注意。

侯自維先前任職住宅地震基金總經理期間,曾遭董事長陳明仁指控涉嫌與業者勾結,控告他背信。陳明仁甚至在立院備詢時,扯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捲入怡安保險代理人案,引起軒然大波。侯則發千言聲明文自清,針對2名立委質疑再保經紀人遴選與罰則爭議說明之外,強調其在產險業25年戰戰兢兢,非常愛惜羽毛,對道德品性要求嚴謹,正直誠信是堅持理念。

中信金今天傍晚發布重訊,宣布台壽保產董事長林欽淼兼任總經理一職,改由侯自維擔任,並公告台灣人壽董事會通過客戶服務處處長許瑞珍退休,改為曾玉潔,為前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有限公司業務總監,電訊盈科則為香港李澤楷集團的關係企業。

侯自維總經理-小檔案

51歲,台灣大學經濟學碩士

於產險界逾26年的專業經理人資歷,曾擔任財團法人住宅地震基金總經理、法國巴黎產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以及台灣產物保險副總經理、美商怡安保險經紀人協理、友邦產物保險協理與中央產物保險經理。

擁有產險業務員證照、壽險業務員證照、以及火險、責任、汽車、工程核保理賠專業證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康健人壽「終身意外險」:千元保費享最高1200萬保障

美元保單/年輕族群的定期給付型

年輕人真薪酸 專家教2招守財樹

15家產險申訴率 國泰拿最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