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磋商再談孟晚舟案? 陸外交部籲美「立即撤銷引渡請求」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

▲孟晚舟身著黑色洋裝出席聽證會。(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在溫哥華被逮,引渡案於加拿大時間8日再開庭,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將在9月23日至25日,以及同月30日至10月4日再次開庭。至於本周登場的中美經貿談判,是否會談及孟晚舟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日在例會上僅說,「我沒有聽說過這種情況」,未披露更多相關細節。

美國政府8日表示,將從本月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調高至25%。大陸外交部當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問及「據報導,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女士向法庭申請停止引渡程序,將於本周在華盛頓舉行的中美經貿磋商是否會談及孟晚舟案?」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回答媒體問答時,做出上述回覆。

耿爽表示,「關於孟晚舟案,中方的立場是明確的、堅定的,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無理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他也提到,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同時也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耿爽透露,「據我所知,華為公司也已就最新情況對外作了表態。至於你剛才提到中美雙方是否會在經貿磋商中談及此案,我沒有聽說過這種情況。」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目前被軟禁在加拿大的豪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