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死翹翹!」超直白交通告示牌惹議 網推爆:要接地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有市民近日反映,位於福建廈門海翔大道附近的公路上,設有不少交通告示牌,但上面的話語讓人看了不太舒服。其中一處告示牌上寫著「被撞死翹翹」,引起爭議。不過許多網友紛紛推爆,「要接地氣」,認為這樣才有威懾效果。

▲「被撞死翹翹!」超直白交通告示牌惹議 網推爆:要接地氣(圖/翻攝北京時間)

▲有居民表示,告示牌上的字太晦氣。(圖/翻攝北京時間,下同)

影片中可看見,「珍惜生命,過馬路請走涵洞」、「你橫穿馬路,家人在醫院等你」、「走涵洞吧!撞了很疼的」、「你醜你橫穿!」、「還橫穿馬路!被撞就死翹翹」等超直白警示語。

附近居民表示,盡量別用這種特殊的詞語,太晦氣,會影響到人家開車的心情。不過另一名居民則認為,這樣很適合農村人的土味說法,要不然太文謅謅有的人會看不懂,而且標語太沒特色沒人會注意看。

▲「被撞死翹翹!」超直白交通告示牌惹議 網推爆:要接地氣(圖/翻攝北京時間)

▲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這些告示牌是針對不遵守規則的人所設。

據悉,這些交通警示牌是2018年底所設立,相關工作人員表示,這些另類的告示牌是針對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所設,加上人行道隔離護欄設置不完善,造成許多人都隨意穿越馬路。廈門市東孚街道安監站則稱,之前有因為字詞太刺眼被拆掉幾個,不過其他的告示牌依然會保留。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一面倒留言,「不晦氣哪有威懾力呢」、「就要接地氣」、「好好說話有的人就是不聽阿」、「挺好的」、「一針見血沒什麼錯啊」、「沒違規的話幹嘛對號入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