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開幹/日本皇權「三神器」 連天皇也沒見過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在1日交接,交接儀式中最重要的就是「劍璽繼承儀式」,所謂的「劍璽繼承儀式」,是象徵新天皇統治日本這個國家的重要信物,除了天皇專用的御璽及國璽以外,還包括象徵皇權的「三神器」,而三件神器分別象徵著「智、仁、勇」三種德行。5月10日下午1點的《關鍵開幹》邀請資深媒體人江中博、資深媒體人黃敬平、資深媒體人謝國安、資深財經專家盧燕俐一起來探討。

資深媒體人江中博透露,「三神器」分別是草薙劍、八尺瓊勾玉,以及八咫鏡。其中,八咫鏡被認為至少有千年以上的歷史,被認為是三神器中最神聖的,日本法院也以八咫鏡作為象徵,代表司法的公正廉明。天叢雲劍象徵天皇的勇氣,此劍擁有控制風向的力量,但其存在與否與其真實性至今仍有爭議。八呎瓊勾玉則象徵天皇的慈悲。日本象徵皇權的「三神器」連天皇本人都沒有親自看過,這話題更引起在場來賓熱烈討論。

另外,台北市東區近來爆發倒店潮,外界解讀為東區沒落,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不叫東區沒落,由於過去四年台北市總金流量12.5兆,四年都沒有增加,正確講法應該叫,台北市的經濟沒有進一步發展。對此,財經專家盧燕俐則點出,「其實目前東區店面空置率的狀況大約在13.5%,換句話說,100間店面裡就有13.5間,空著等待出租中」。

而位在台北東區16年的港式飲茶餐廳「糖朝」,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日前也宣布「遷移啟事公告」,東區名店面退租潮就如雪崩式般,除了商圈不如以往聚集人潮,店家也紛紛搬至其他百貨商場內求生存,讓外界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害死了東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開幹節目來賓及主持人幹哥。(圖/記者劉芷妤攝)

▲關鍵開幹節目來賓及主持人幹哥。(圖/記者劉芷妤攝)

對於東區商圈沒落要如何挽救,資深媒體人謝國安則提出幾個曾衰退的商圈又東山再起的案例,例如台北西門町,老房東們每個月都有聚會,想活動點子引導人潮,而這幾年西門町又積極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包括連續三年舉辦台北燈節,成功把人潮導入商圈,還協調房東降租整頓環境,吸引店家進駐。

《關鍵開幹》節目分別推出「關鍵熱搜」、「奇聞異事」、「歷史謎團」、「奇案追蹤」、「幹哥推推」五個小單元,所有獨家又勁爆的內容,更多節目內容請鎖定每週四、週五下午1點《關鍵開幹》,與主持人彭華幹(幹哥)作伙在雲端討論最熱門話題。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關鍵開幹》

《ETtoday新聞雲》關鍵開幹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播出,分別推出「關鍵熱搜」、「奇聞異事」、「歷史謎團」、「奇案追蹤」、「幹哥推推」五個小單元,並邀請焦點人物、專家學者、市井小民等火線人物,作伙在雲端開幹。

「關鍵熱搜」這單元為你(妳)蒐羅全台各地的驚奇人物,如前黑澀會美眉薔薔、八仙塵爆火吻人魚蔣欣宸、德台泰拳正妹陳無憂等,熱搜人物前來雲端近距離線上互動;在「奇聞異事」單元中,網羅世界各地的稀奇古怪,讓你(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皆通曉;「歷史謎團」不只是講古,而是解謎古今中外的歷史疑雲,和你(妳)從遠古談到現代文明進步;「奇案追蹤」搜集社會離奇案件,跟著幹哥找線索破奇案;最後將生活趣味、好玩新知帶在「幹哥推推」這單元大推給你(妳)。

 《關鍵開幹》於2019年04月18日正式首播,每周四、周五下午13:00,跟著幹哥在雲端幹盡天下不平事,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