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郭台銘嗆「外行」 蔡英文:是他對我不熟

▲總統蔡英文視察橋頭科技園區 。(圖/記者賴君欣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橋頭科技園區 。(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林銘翰/高雄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晚間於臉書開直播,大談最近火熱的自貿區,還嗆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外行沒有關係,但你要學習」,蔡英文9日下午回應,台灣現階段經濟發展要專求的是高價值的產業,而不是低成本競逐,而這應該也是郭台銘到美國設廠的原因之一。

蔡英文9日上午於高雄小港結束潛艦國造建造案廠房動土典禮後,下午又直奔高雄科技大學燕巢校區聆聽「高雄新市鎮開發為科學園區」進度報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邱議瑩、立委邱志偉等人亦陪同出席。

對於遭到郭台銘嗆聲「外行人」,蔡英文9日下午也回嗆「是他對我不熟吧」,表示自己長期以來處理貿易談判的事務很久了,從過去從政、擔任政府工作大大小小的事都有經歷過,強調「不能因為大家意見不一樣,就否定別人過去的經歷」。蔡英文也呼籲,台灣現階段經濟發展要專求的是高價值的產業,而不是低成本競逐,而這應該也是郭台銘到美國設廠的原因之一,因此呼籲大家應該好好省思。

蔡英文也指出,自經區是上一個政府五年前提的,經過五年之後時空環境的轉變,現在的國際經濟情勢已經非常不一樣,五年前沒有成功的方案再拿出來更是「不合時宜」,不僅對台灣經濟沒有助益,與現在經濟發展的模式、要走的方向都不一致,「總之就是不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