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涉詐要320萬解凍 23歲「檢察官」親自出面取錢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日前接獲有檢察官來電,聲稱「您的帳戶遭凍結」,如果需要解除凍結就要付款320萬,男子一聽根本就是詐騙,於是假意配合對方並報警,最後也與警方合作之下逮捕1名前來取錢的車手,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年僅23歲的鍾姓車手,因在桃園賭博輸錢,積欠一屁股的債務,為了還債透過友人北上當取款車手,沒想到第一次出面取款就遭警方逮捕,還邊喊:「錢還沒過手,不算詐騙啦」

▲▼北市警方日前與民眾配合攔阻320萬鉅款詐騙,將出面取錢的23歲車手逮捕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日前與民眾配合攔阻320萬鉅款詐騙,將出面取錢的23歲車手逮捕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方日前與民眾配合攔阻320萬鉅款詐騙,將出面取錢的23歲車手逮捕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8日下午1時許,42歲的傅姓被害人接獲自稱假檢察官電話,表示「您的帳戶涉及詐騙遭凍結」,甚至還傳真「凍結命令」、「法院傳票」等假文件取信被害人。

事後又打電話給被害人,聲稱要付320萬才能解除凍結,男子原本信以為真,直到對方隔天下午再度致電催討付錢才驚覺有異。

傅姓男子隨即通知警方,並依約出現在雙方約定地點,等鍾姓車手一現身,警方趁傅男交錢之際一擁而上,並將鍾姓男子壓制帶回,並當場查獲犯罪用手機一隻,警方呼籲,民眾眾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務必尋求警方協助以免受害。

【其他新聞】

男挾1打「單眼老」勇闖桃機 12瓶涼茶一開「滿載4公斤K仔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