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兒園超收躲稽查「新竹市仍未公告裁罰」 黃國昌怒轟包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竹市東區一家多次被評鑑為優等的幼兒園爆出嚴重超收,且為了應付社會處稽查,多次將數十名幼兒塞在倉庫、陽台等密閉空間,事發至今地方政府仍未公告、開罰。立委黃國昌今(9)日質詢時痛批,這種事情按規定就是要公告、裁罰,要求衛福部儘速了解並做處置。衛福部也承諾會在5月中旬前完成。

立法院衛環會今舉行長照2.0專題報告,黃國昌特別提到新竹市幼兒園超收且躲避稽查一事。黃國昌直問「這樣的做法是否有礙孩童身心發展?地方政府可以不公告、不裁罰嗎?」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回應,的確會影響孩童身心發展,會去了解跟監督。

▲新竹市 東區 評鑑優等幼兒園 超收 陽台▼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家幼兒園幾次評鑑都拿下優等的成績,家長根本不曉得有超收的情形。(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黃國昌接著提到,在質詢前特別上新竹市政府網站去查,至今仍沒有公告、裁罰,直到記者去問社會處,社會處才簡單表示會改善,「請問衛福部可以接受新竹市政府這樣的執法標準嗎?」薛瑞元則簡單表示,依法公告就要公告。

黃國昌持續痛批「新竹市政府沒有公告,也沒有裁罰,連幼兒園名字都沒公佈,法律訂起來幹嘛?」甚至更再次提到,幼兒園黃姓園長還警告其他老師表示自己「跟社會處很熟,不要想去檢舉」,導致事發後,幼兒園老師愧疚的不得了,只能向家長道歉。

對此,薛瑞元承諾,會盡快了解狀況,做適當處置。黃國昌也要求事件釐清後,該送監察院的就要送監察院,這件事情會追究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