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高山要注意!男子登合歡山東峰賞花 休克昏迷不治

▲仁愛消防分局與南投神鷹搜救隊連同遊客將昏迷的朱男抬至松雪樓登山口。(圖/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仁愛消防分局與南投神鷹搜救隊將昏迷的朱男抬至松雪樓登山口。(圖/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下同)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登山健行固然有益健康,但上山之前可得先評估自身體能狀況。宜蘭縣朱姓男子(60歲)8日攀登合歡山東峰欣賞玉山杜鵑盛開美景時,突然休克昏迷,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即調派仁愛消防分隊、通知南投縣神應搜救隊趕赴救援,到場後發現朱男已無呼吸心跳,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仍宣告不治,詳細死因由檢警進一步相驗。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表示,8日中午12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合歡東峰步道上有名男子突然身體不適,不久即陷入昏迷,由於情況危急,立即調派距離最近的仁愛消防分隊前往救援,但消防分隊位在霧社,到合歡山距離30公里遠,於是也請求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協助,神鷹搜救隊清境中隊派出6名隊員從清境趕往現場。

▲昏迷的朱男經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昏迷的朱男經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昏迷的朱男經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救援人員下午1時30分抵達合歡山松雪樓,在距離登山口約600公尺處發現朱姓男子,但朱男已失去呼吸心跳,對他施以CPR急救後,將朱男抬至登山口,交由仁愛消防隊救護車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沿路上救難人員仍不放棄,持續施做CPR,但到院時依然沒有恢復呼吸心跳,經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朱男是否因高山症、心肌梗塞或其他原因致命,因合歡山東峰位於花蓮縣境內,則由花蓮檢警進一步相驗。

合歡山正值玉山杜鵑花季,盛開的美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由於合歡山東峰海拔約3421,而松雪樓登山口到東峰頂海拔落差約有300公尺,消防人員呼籲,合歡山群峰海拔都在3000公尺以上,易引發高山症,有心血管病史的山友需特別注意,千萬要量力而為,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