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吧北投》甄選舞者酒女 林美秀當評審:年輕人台語要再加強

▲▼ 《再會吧北投》甄選舞者酒女 林美秀當評審:年輕人台語要再加強(圖/綠光劇團提供)
▲《再會吧北投》甄選舞者、酒女演員,林美秀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擔任客座評審。(圖/綠光劇團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今年升級為PLUS進化版,4月底對外招募新舞者、九女演員,5月6日至8日進行演員甄選,短短6天吸引300人報名,而畢業於國光藝校舞蹈科且曾擔任藍心湄舞群的林美秀,也受邀擔任客座評審,自稱「電蛇」的她說「我看舞者最準!」3天甄選結束後也感動說「其實台灣的年輕一代真的有非常多才華的人!」只是「台語還要再加強」。

《再會吧 北投》PLUS甄選舞者及酒女演員,收件自4月26日至5月1日,短短6天報名表如雪片般湧入,報名人士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除了戲劇系學生、劇場演員、舞者、藝文工作者之外,也有百貨公司企劃專員、美編人員、教師等,更有知名經紀公司投遞藝人及模特兒履歷,短短6天,近300人報名,經過初審,仍有223名進入複審,最後選出14位。

▲▼ 《再會吧北投》甄選舞者酒女 林美秀當評審:年輕人台語要再加強(圖/綠光劇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甄選評審個個來頭不小,包含吳念真信任的執行導演李明澤、綠光表演學堂主持人劉長灝,以及本次舞蹈設計王怡雯;而為求選出的演員具多面向,此次更邀請金鐘影后林美秀、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擔任客座評審。

人稱「國民媽媽」的林美秀畢業於國光藝校舞蹈科,曾加入台灣知名的R2舞群,也擔任過歌手李碧華、藍心湄的舞群。她笑說自己曾經是專業的「電蛇」,看舞者最準。

而去年《再會吧北投》找來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擔任男主角,第一次演舞台劇的楊大正,演出深情那卡西團長之子,在劇中又唱又哭。他在開場小秀一段電吉他,配合旁邊舞群,帥氣模樣圈住一票新粉絲。今年PLUS升級版,吳念真決定調整劇本,和楊大正有多場對手戲的金馬影帝陳竹昇也力勸楊大正突破,化身唱跳明星,嚇得他緊急對外呼救「快來甄選,救救楊大正!」看完老師示範及參選者才藝,大嘆「當舞者真是太不容易了。」

▲▼ 《再會吧北投》甄選舞者酒女 林美秀當評審:年輕人台語要再加強(圖/綠光劇團提供)

三天甄選結束後,他們感動地說,「其實台灣的年輕一代真的有非常多才華的人,勇於表現自己且不畏懼是相當難得的才能。」不過《再會吧 北投》PLUS幾乎是全台語發音,林美秀驚訝表示,「透過這次甄選才發現,現在台灣年輕人台語程度還要再加強。」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大家平常沒有說台語的習慣,說出的台語都有一個「國語腔」。

楊大正也提到,他在現場一直被甄選者挑逗,笑說「真的會緊張!今天回家可能不敢面對老婆了。」他們2人也告訴未獲錄取的甄選者,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的勇氣,並非才能不出眾,可能是特質不符合本次選角需求,但未來與綠光劇團、紙風車劇團合作的可能性相當大。

▲▼ 《再會吧北投》甄選舞者酒女 林美秀當評審:年輕人台語要再加強(圖/綠光劇團提供)

經過三天密集地甄選與評審,各個評審老師在每一梯次甄選者離場後即進行激烈地討論,依肢體、戲劇、聲音等不同面向評選出合適人選,有時候爭論不休,讓甄選現場充滿火藥味,更加深《再會吧 北投》PLUS可看度,最終評選結果出爐,選出14位又美又帥、舞技高超的舞者及演員,5月底開始高密度彩排,全新的編舞、編曲,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