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詢橋科挨酸「小抄送來快念」 韓國瑜回問:為什麼要像小學生站在這裡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李唯甄/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面對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質詢,就以橋頭科學園區為質詢主題,提及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視察,韓國瑜怎麼沒去?進一步提問關於相關橋頭科園區問題,要求韓站著回答;韓似乎是被康裕成口氣惹毛,在康酸他需要別人遞小抄時,臉帶不悅表示議員語帶嘲諷,「不是遞小抄,是各局處分權回答。」

▲康裕成、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圖/記者賴君欣攝)

市議員康裕成一上質詢台就先要求韓國瑜不要一下坐下一下站著回答,「為何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要來視察橋頭科學園區,市長為何沒去」,韓國瑜則回應有請秘書長去,緊接著康裕成不斷提問關於橋頭科學園區問題,要求韓國瑜起立回覆,但韓卻坐下不願回應。

▲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臉色不悅。(圖/記者賴君欣攝)

康裕成直嗆韓國瑜要其他局處首長遞小抄直喊「市長你不要那種表情嘛,小抄送來了趕快念」,惹毛韓國瑜起來回應,「康議員,你質詢語帶嘲諷,我非常不能接受,什麼叫做送小抄?我們各局處分工授權,我為什麼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這裡」說完之後又再度坐下。

康裕成進一步提問關於橋頭科學園區對高雄的重要意義?橋科未來預計進駐的產業方向為何?開闢橋頭科學園區的進度到哪裡?創造就業機會及產值?等問題,韓國瑜則都一概回應「我們請經發局長先回答」,讓康裕成猛酸市長什麼都不知道,還稱自己為高雄CEO!

▲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臉色不悅。(圖/記者賴君欣攝)

康裕成炮火猛烈,對於橋頭科學園區繼續提問問題,質疑韓什麼都不懂,還拿出韓國瑜當選後拍的一段影片,當時韓國瑜說「高雄投給不了解市政的人」,此舉讓韓更不滿,要求播出後面的影片,表示民進黨在高雄做20幾年,他才做4個月......但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康裕成堵住,要求他坐下不必回答,雙方火藥味濃厚。

康裕成和高閔琳接著問關於橋頭科學園區土地問題,是哪個局處負責?韓國瑜先回他很重視橋頭科學園區,包括人才引進以及未來小孩教育問題,都會請教育局來,讓康裕成和高閔琳傻眼大喊「我的天啊」,直嗆韓國瑜是問東答西。

►「英邁」視察橋頭科學園區卻不見市長? 韓:時間許可一定去

►議員輪流砲轟! 韓國瑜一起身要答詢...民進黨議員全走光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