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再槓韓國瑜「誠信」 嗆高美蘭EQ不高、動不動失控

▲▼高美蘭針對版稅一事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美蘭針對版稅一事回應。(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傳出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閨蜜」的觀光局主秘高美蘭,針對幫忙韓國瑜夫婦處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一書的版稅事宜時,她強調「完全沒有21%」,打臉黃光芹,對方也在臉書上回嗆「家臣之可怕」,雙方正式槓上。黃光芹9日再表示,「一個謊,接一個謊,把小事化大,演變成誠信風暴」。

韓國瑜8日到議會備詢時透露,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確實曾在今年一月被他找來協助處理版稅事宜,「但當時她還沒進觀光局」。高美蘭下午受訪時也坦承,確實有幫忙處理版稅部分,更當場打臉黃光芹「完全沒有21%」。對此,黃光芹隨後在臉書PO文,怒嗆高美蘭「家臣之可怕,由此可見一斑」。

▲▼  韓國瑜_高雄6月份代言人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請小心誠信問題!」黃光芹9日在提到,「危機處理,最怕說謊,一個謊,接一個謊,把小事化大,演變成誠信風暴」。

黃光芹提出2點,一是「以韓國瑜在議會說,高美蘭僅在1月4日處理版權問題,當時她尚未上任。是嗎?只處理一次,合乎常理嗎?我不會說話嗎?我沒有留下證據嗎?後來高美蘭自己跳出來說,4月時她又如何如何,不是證明韓國瑜說謊嗎?」

黃光芹說,二是「高美蘭謊稱,沒有拿走我的電子檔,只要時報出版提供演講輯。是嗎?如果事不關己,時報出版何以要知會我?何以跟你們提醒,須經過我的同意?何以要跟我道歉?我何以要發存證信函?李佳芬又何必在我警示之後,請妳代為回覆作法?這些都不會留下證據嗎?」

「你們唯一的實話,是再三強調,是我自願放棄版税的。你們每說一次,儼然幫我澄清一次,證明我連該拿的,都放棄掉了,而錢你們拿走之後,原本打算真要捐嗎?」黃光芹強調,亡羊補牢,猶未晚矣,韓國瑜先前說,不管14、16或21%,要愈高愈好,反正最後都要捐出去,「這個答覆算不錯,可令事情圓滿落幕。沒想到,昨天竟冒出個高美蘭,謊話連篇再起事端」。

最後,黃光芹稱,韓國瑜用人常強調對方的學經歷,高美蘭的資歷或許真切,但能力實在有限,更重要的是「EQ不高,受訪時動不動失控、暴走。小小一個官,一付要吃人的模樣,想嚇唬誰呀?!」

▲▼黃光芹槓上高美蘭。(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