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里救火39hrs警義消累癱! 「水泥袋當枕頭」躺地補眠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向打火英雄致敬!后里登嵙公司廢輪胎堆置場7日下午發生火災,延燒超過39個小時,9日早晨約5點撲滅,消防局出動超過40輛消防車、200多名消防人員與義消接力救援,不少山海線地區的打火弟兄累癱了,連裝備都沒脫下就累癱在地上補眠,有些人甚至將路旁水泥袋做枕頭,讓人看了相當心疼。雖火勢已完全熄滅,但現場預留4車8人實施警戒,起火原因已轉由火調人員調查中。

▲▼台中救火。(圖/翻攝自臉書我愛大甲2)

▲▼后里救災的警義消人員累癱,「以水泥袋為枕」就地補眠。(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台中救火。(圖/翻攝自臉書我愛大甲2)

▲▼台中后里火災。(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后里火災造成中部地區嚴重空污,濃濃塑膠惡臭隨著風勢飄散,瀰漫全台中市,尤其是后里地區居民影響最大,台中市環保局也依空污法上限重罰業者500萬元、,台中市政府8日深夜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決定火場半徑4公里內17所學校勿須停課,但停止戶外活動,其中有3校還由衛生所醫護人員進駐,提供全校師生必要醫療照護,並由衛生局把口罩送到各校。

▲▼台中后里火災。(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后里火災延燒超過39個小時,出動超過200名警義消到場救援。(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台中后里火災。(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大甲義消分隊長董嘉琦也持續更新后里火勢,PO在臉書《我愛大甲2》中,其中一篇寫下「辛苦了所有警義消,只能路邊餵蚊子、聞臭味陪睡。」附圖中可見數名警義消人員累癱了,有些人直接躺在地上休息、有些人則靠著一旁水泥袋做枕頭就睡著了,讓人看了不禁直呼「真的是辛苦你們了!」

投入義消30年的董嘉琦表示,照片為8日凌晨拍攝,因當時警義消人員沒有休息區,現場下著雨、蚊子多,在潮濕又冷的狀況下,人員選擇穿著可保暖的消防衣就地休息;他提到,警義消人員在第一線吸入大量濃煙,弟兄揹著空氣呼吸器鋼瓶加上全身裝備重達15公斤深入救災,用掉了上百支空氣鋼瓶,待火勢已有控制後才戴口罩繼續救援,相當辛苦。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目前派駐的移動式監測車監控結果顯示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但因現場仍殘留餘味,9日風向偏北北東、風速0.9m/s,提醒火災工廠附近民眾外出時可戴上口罩,減緩異味造成不適。環保局移動式監測車會持續於后里國小進行空氣品質監測,為空氣品質把關。

▲▼台中后里火災。(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辛苦的救火弟兄在路旁吃飯,面對鏡頭用充滿灰燼的雙手比出YA。(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台中后里火災。(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打火弟兄在民宅的廣場內休息。(圖/義消董嘉琦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