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工程拿高薪門票!航空業入門薪資平均224萬 SpaceX最不手軟

▲▼航太工程師起薪高。(圖/路透)

▲航太工程師起薪平均為7.2萬美元。(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航空業,許多人都會抱著一份憧憬與敬佩的心,這一類的工作雖然有其風險,但薪水也相當令人稱羨,以入門職位來說,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這幾項領域中,航空業是收入最高的一類。

根據Interesting Engineering報導,在這個競爭越來越烈的時代裡,主修工程學幾乎是一個拿到高薪的門票與工作的保障,在美國,一般主修工程學的新鮮人平均年薪是5.8萬美元(約180萬台幣),後期年薪為9.8萬美元(約305萬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薪資調查網站 PayScale調查了航空業工程師工作未滿三年的入門者,起薪從5.7萬到9.8萬美元不等,平均為7.2萬美元(約224萬台幣),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航空業中的工程師(非入門者)平均收入為11萬7100美元(約365台幣),平均時薪為56.30美元(約1747台幣),與2017年5月的平均收入11萬3030美元相比,又出現成長與提升。

▲▼SpaceX公布9位太空人,以及天龍號太空船的內裝與太空設備。(圖/路透社)

▲以入門級航太工程師來說,SpaceX的平均年薪最高。(圖/路透社)

PayScale 調查,薪水可能因公司而異,以入門級航太工程師來說,SpaceX 9.4萬美元(約293萬台幣)的平均年薪是最高的,但薪資範圍的落差也拉得很大,7萬美元到13.9萬美元之間都有,NASA下屬機構噴氣推進實驗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入門級平均年薪為8.2萬美元,奇異航空 (General Electric Aviation) 入門級航太工程師每年平均收入為7.7萬美元。

另外,航太工程師的起薪取決於工作地點以及當地市場對於航空工程師的需求,舉例來說,西雅圖的航太工程師的起薪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4%,但加州El Segundo則比全國平均水平高出23%。

目前航空工程師薪資最高的前四州為:
科羅拉多州(13萬1360美元)
弗吉尼亞(12萬8300美元)
加州(12萬3290美元)
馬里蘭州(12萬2290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航太工程師SpaceX航空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培育飛機維修人才 虎科大立「航空維修訓練中心」直接在業界實作訓練

培育飛機維修人才 虎科大立「航空維修訓練中心」直接在業界實作訓練

為因應國際飛機航運日益擴增,發展國內高等教育航空維修訓練產業人才,虎尾科技大學附設「航空維修訓練中心」(Aviation Maintenance Training Center, AMTC ,以下簡稱「航訓中心」)通過民航局審查並經交通部核准,正式獲得認證,成為自民航法規於102年修訂民用航空人員檢定證照制度後,第一家以新制實施檢定認證,通過獲准成立的「B1類基礎訓練」航空維修基礎訓練機構,即日起正式營運,培育國內以及亞太地區飛機維修專業人才。

2019-04-29 18:51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核心助推器」風浪太大墜海

SpaceX獵鷹重型火箭「核心助推器」風浪太大墜海

SpaceX日前成功發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將一顆6噸重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3具推升火箭都在返回時成功降落,遺憾的是該火箭的核心助推器在運送過程中,因大浪而墜海。不過,SpaceX方面表示,此次的事故將不會影響到未來的火箭發射任務。

2019-04-18 12:10

SpaceX可載人「龍飛船2號」引擎測試出異常?  海灘彌漫橘紅色濃煙

SpaceX可載人「龍飛船2號」引擎測試出異常?  海灘彌漫橘紅色濃煙

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所製造的可載人太空艙「龍飛船2號」(Dragon2、又稱Crew Dragon)20日下午在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展開例行的引擎測試,然而過程中卻出現異常,現場瞬間揚起大量「橘紅色」煙霧,令不少在附近可可海灘(Cocoa Beach)戲水的民眾全都嚇了一跳。

2019-04-21 17:59

太空旅行商機龐大 瑞銀:產值到2030年能達7000億

太空旅行商機龐大 瑞銀:產值到2030年能達7000億

太空旅行真的要成真了嗎?外媒報導指出,瑞銀認為,隨著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SpaceX和Blue Origin等公司積極研究太空旅行的可能,估計到了2030年,太空旅行的市場將達到2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080億元)。

2019-03-20 16:02

強人不示弱?他失業5年仍ㄍㄧㄥ住完美形象:我們也會軟弱但選擇堅強

強人不示弱?他失業5年仍ㄍㄧㄥ住完美形象:我們也會軟弱但選擇堅強

他們都是大家欣羨的對象,有的是名校博士,有的事業飛黃騰達,有的婚姻幸福美滿,有的孩子優秀有出息,有的外表出眾亮眼…而他們也永遠神采奕奕,從未有倦容,有他們在的場合則是談笑風生、歡樂無限,任誰都不會想到,連這樣的天之驕子都會逃不過命運之神的試煉,有一段不為人道也的辛酸痛苦。

2019-05-09 11:53

放棄銀行業300萬高薪 她60歲上課轉職當助產士:最棒的工作!

放棄銀行業300萬高薪 她60歲上課轉職當助產士:最棒的工作!

英國61歲女子斯萊特(Claire Slater)用自身經驗證明「人生永遠不嫌晚」,她曾在銀行產業任職,年薪一度高達8萬英鎊(約台幣320萬元),但值到可以退休的年紀時,她卻決定要當負責接生的助產士,至今迎接超過50個寶寶的誕生,她形容這是最棒的工作。

2019-05-08 18:0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