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獲2025年世動會舉辦權!IWGA主席滿意:很適合

▲▼ 九眼橋夜景(圖/成都晚報)

▲成都九眼橋夜景(圖/成都晚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成都市將舉辦2025年世界運動會(下稱世運會),大會官網指出,市長羅強9日在澳洲黃金海岸簽署了第12屆多項體育賽事組織者協議。據了解,國際世界運動會總會(IWGA)主席Jose Perurena認為,成都非常適合未來的世運會發展戰略,對成都的申辦工作很滿意。

世運會官網指出,羅強表示,「成都高度讚賞IWGA的理念,並認為這符合成都的發展理念。我們相信,在IWGA的指導下,中國大陸奧委會的支持和各級政府,成都可以為世界提供成功和優秀的世界運動會,成為成都和世界運動會的寶貴遺產。」

▲成都將舉辦2025年世運會。(圖/翻攝自IWGA網站)

▲成都將舉辦2025年世運會。(圖/翻攝自IWGA網站)

Jose Perurena表示,「通過與中國最具前瞻性和活力的城市之一簽訂合約,標誌著我們作為國際體育的主要力量的到來。」WGA總裁補充說,很高興現在開始與中國合作夥伴一起制定2025年的計劃。

官網指出,成都世運會前一屆,第11屆世界運動會將於2021年7月15日至25日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舉行,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3600名運動員將會參加。

▲▼ 成都地鐵。(圖/翻攝自成都地鐵官網)

▲IWGA主席認為,成都非常適合未來的世運會發展戰略,圖為成都地鐵。(圖/翻攝自成都地鐵官網)

據了解,世運會是一個國際性的體育競賽盛會,1981年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首次舉辦,之後每4年舉行1次,競賽項目以非奧運會項目為主,由國際世界運動總會(IWGA)舉辦,於每屆奧運1年後舉行,世界運動會沒有冬季項目,也較少會為了特定項目而新建場館設施,2009年曾於台灣高雄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