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敲定9月23日法庭再見 獲准搬到肖內西區豪宅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法院8日再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開庭;辯方律師依舊堅持引渡案應該被否決,因為孟晚舟是「權力濫用的受害者」,並在與控方辯論後決定,將在9月23日舉行「「訊息批露申請聽證會」。基於孟晚舟現在位於溫哥華的住所維安問題,辯方在庭中要求,更改保釋條件,擴大孟晚舟活動範圍。

綜合報導,被軟禁在溫哥華家中的孟晚舟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出庭,丈夫劉曉棕也到場旁聽。辯方表示,1日曾與空方會面,討論最快8月開始引渡辯論程序的可行性,並再次提及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公開表示,「不排除干涉孟案」的政治性言論,強調孟晚舟是「權力濫用的受害者」,引渡案理當被否決。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據了解,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8日出庭時,沒有負面表情。(圖/路透社)

辯方指出,加拿大應美方引渡要求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時,加拿大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未告知逮捕原因,就扣留她3小時,並在期間非法搜查手機和審問等情況,侵犯了她的憲法權利,因此要求先等警方和海關公布相關訊息。辯方強調,若9月中旬順利針對訊息披露申請進行聽證,2020年1月會再向法庭提出動議,將美加兩國都列入犯罪指控並進行聽證。

針對孟晚舟溫哥華自宅維安問題,辯方律師向法庭提出更改保釋條件,要求擴大孟晚舟活動範圍,搬去保全條件更好的住所;即孟晚舟與丈夫於2016年購入的肖內西區(Shaughnessy)豪宅。該豪宅2017年的市值約1600萬加元(約新台幣3億7000萬元)。控方首席檢察官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繼續敦促盡快敲定引渡聽證日期,啟動孟晚舟引渡程序。

▲▼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出庭。(圖/路透社)

▲孟晚舟目前位於溫哥華的住所,被認為難以維安。(圖/路透社)

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在9月23日至25日,以及9月30日至10月4日再次開庭,到時將進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至於孟晚舟案的引渡聽證會展開日期,目前尚沒有敲定。法官表示,已經簽發更改保釋令,讓孟晚舟搬到肖內西的住所,同時更改她其中一名擔保人,讓對方能夠出售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