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薔薔「1件事」爸氣炸狠揍 還原真實性格...揭壓抑童年

記者林彥君/專訪

28歲林嘉凌(薔薔)在網路上犀利的言論和火辣身材,擁有一票支持粉絲,她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穿著在「反毒大使」影片中同款式的細肩帶亮片裙,罩上西裝外套赴約。她撥了撥頭髮,不斷地確認:「在這邊訪可以嗎?」語調不帶殺氣,現實中的她並不瘋。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在拍照時笑說,想拍出「壞女人」的感覺。(圖/記者張一中攝)

看到攝影鏡頭,薔薔趕緊拿起化妝鏡檢查妝容,透露訪問當天是「淡妝」,自己的妝容分別有濃妝和淡妝,濃妝要畫2小時,而淡妝則花1小時,至於有什麼差?她笑說:「淡妝就是沒有刷下睫毛,眼影則有差一點點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個性開朗、直來直往。(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從《我愛黑澀會》出道,談到這10年來有什麼改變?她回憶在《黑澀會》時期,沒有才藝和唱歌、跳舞的天份,「就是講話北爛的人。」

「後來媒體一直報我的新聞,比起一直說『我沒有』,不如直接給它歪到底算了!直接往這條路發展,做我自己,不變成別人想要的樣子,也不因誰而改變、做個螢光幕前的乖孩子跟大家道歉,每個人都有不同人生,不同的背景和故事。」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在專訪中談及家庭教育。(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有一個妹妹,從小家教嚴格,家人要求課業要拿第一名,但她達不到要求,往往是最後一名,「我跟妹妹小時候都被壓抑,沒辦法抒發情緒,家裡、學校管教都很嚴格,從小沒有主見,被逼做不想做的事。」

求學期間,薔薔最拿手的是寫作文,曾拿過作文比賽全校前三名,「小學作文都是傳給全班同學看的人。」她在高中以前都被關在書房,不被允許看電視、玩電腦,因此養成她愛看書的習慣,「我把整面牆的書都看完了,書房有錄音機,我也會聽廣播電台,如果走出房門偷看電視就會被打。」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從小家教嚴格。(圖/記者張一中攝)

直到讀高中後,薔薔開啟了新人生。在高中畢業前,她和家人經歷了一場「革命」,家裡有門禁,她常不在時間內「出現」,家人愛之深責之切,即使已上高中,一樣體罰,「打啊,拉頭髮,亂七八糟的都有。」當時身高已167公分的她從未還手。

談到爸爸,薔薔原本直挺挺的背,斜靠在椅背上,眼神變得柔和。爸爸很大男人主義,父女相處起來就像「父子」,薔薔在22歲時捲入吸毒風波,爸爸大發雷霆,「當時我被打的很嚴重,整個房間的東西都被丟掉,家徒四壁,打得非常厲害,直接巴頭,真的很慘。」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過去的革命讓薔薔時時反省,並沒有影響她對家人的愛,家人永遠是她心中的第一位。因為爸爸的教育,造就她剛強與獨立的性格,「我愛家人無庸置疑,家人是養育我的人,要拿東西來跟家人比,沒門!我喜歡的男人,若家人不接受,也沒門!我以家人為重。」

薔薔說對生活很有條理,也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沒通告時會窩在家經營頻道,「平常都待在家裡用影片,假日喝點小酒,周一到周五生活規律,不化妝,去健身房運動。」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薔薔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黑澀會薔薔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