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哈利王子兒命名「亞契」 全名公開確定沒有「皇室頭銜」

2019年05月9日 00:01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又稱薩塞克斯公爵)與美籍女星梅根馬爾克(Meghan Markle)的兒子在5月6號上午5點26分誕生,哈利王子興奮表示:「這是在我想像中最棒的經驗了!」隨著一家三口正式亮相後,台灣時間8日晚間也宣布,新生兒命名為「亞契·哈里遜·蒙巴頓-溫莎」(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目前並未有王子封號。

▲梅根王妃、哈利王子。(圖/路透)

▲哈利王子和梅根王妃的第一個孩子,命名為亞契。(圖/路透)

英國王室透過哈利王子和梅根王妃的官方IG帳號宣布,皇室新成員命名為「亞契·哈里遜·蒙巴頓-溫莎」,照片中梅根抱著孩子,她的母親站在一旁,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其夫婿菲利普親王看著亞契露出笑容,旁邊則是新手父親哈利王子。

不過由於哈利王子是查爾斯親王的次子,根據法令,非女王的長孫,他的孩子也就不能稱為王子,除非女王另外批准。從公佈的新生兒姓名看來,確實目前尚未給他「王子」的皇家頭銜。但由於哈利王子已經是薩塞克斯公爵,因此亞契或許可以稱作是「小公爵」。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 Markle)生2019/5/6第一胎。(圖/路透)

▲哈利王子和梅根王妃的第一個孩子,命名為亞契。(圖/路透)

英國王室梅根王妃在英國時間早上5點26分產下一名重7.3磅的男寶寶,與哈利王子正式升格當爸媽,也為英國皇室添了第7順位繼承人,兩人8日特別帶寶寶在溫莎堡亮相,這也是寶寶出生後首次曝光,可愛模樣融化眾人。

梅根王妃身穿白色裙裝,胸部下方繫著蝴蝶結,生下寶寶後隆起的腹部尚未全消,雖然身材還沒恢復,但氣色看起來非常好,看著寶寶的神情也流露出滿滿母愛,而皇室的第7位繼承人則是被白色毛毯裹著,被哈利王子抱在懷中,睡得十分香甜,模樣非常萌。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梅根王妃透露寶寶的個性非常溫和,「他真的平靜,(就像)一直在夢裡面。」笑言自己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兩個男人,非常開心。而哈利王子也是全程面帶幸福笑容,完全隱藏不住初為人父的喜悅,「這真的很棒,當爸媽真的太不可思議了,雖然只過了2天半、3天,但我們真的很開心有屬於自己小小的樂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