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不出的惱人「大悶痘」按4步驟處理 加速剷除又不留痕跡

編輯/JJ

平常肌膚照顧得不錯,就是偶爾會長那種爆不出來的「大悶痘」!只要一長就好不了,短則一兩周、長則一兩個月,冒不出頭又凸凸的,化妝也很難遮,惱人的程度真的讓人肚子一把火,想要盡快消除這種悶痘,可以參考以下方法,唯有耐心的照料,才能盡早讓它離家出走~

1. 有點凸凸的、硬硬的時候

如果早點發現的話,你會覺得皮膚底下凸凸的、硬硬的,壓下去有點痛,表面卻不明顯,那表示毛囊在皮膚深層發炎了,這種時候千萬還不能擠!可以先使用「調理水」濕敷該區塊,鎮定肌膚,幸運的話也可能就此消下去。

▲痘痘。(圖/pakutaso)

▲還未成熟時的痘痘千萬不能擠。(圖/Pakutaso,以下同)

2. 腫起來、冒不出頭

等到底層悶痘開始腫了,也看得出來紅紅的一顆,但是過了好幾天卻沒有進展,有兩種方法改善。

▲痘痘。(圖/pakutaso)

▲痘痘很惱人,一定要用對方式處理。

#打痘痘針

第一種最快速有效,那種巨大又巨痛的悶痘,最適合這個方法,到皮膚科診所打一針,三天就有效消炎了。但是劑量如果拿捏不好,也可能會造成留疤喔,所以一般的痘痘還是自然代謝比較好。

#諮詢醫生

雖然一般的痘痘還是自然代謝比較好,但巨大又巨痛的悶痘,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忍受時,最好的方法是諮詢皮膚科醫生,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

#酸類代謝

另外就是利用酸類產品加速皮膚代謝的速度,使用含有果酸、A酸、杜鵑花酸等分子比較小的酸類產品,局部塗抹,可以讓皮膚代謝加快,痘痘快點熟成,不過這還是需要花點時間,且容易讓區塊皮膚乾燥脫皮喔~

▲悶痘處理步驟。(圖/翻攝自watsons)

▲霓淨思粉刺溶解精華、寵愛之名杏果酸輕煥膚精華。(圖/翻攝自屈臣氏)

3. 冒白頭擠完善後

請大家要有耐心,一定要等到痘痘冒出白頭才可以擠!慢慢的從外圍向中心擠,盡量使用指腹才不會弄傷自己,擠完之後只完成了一半,還要記得好好善後!

#貼痘痘貼

痘痘貼裡的成分可以幫助殺菌、吸收沒有擠乾淨的組織液和膿水,非常多人使用3M痘痘貼,便宜又方便,另外下面這款優若美的痘痘貼則是堪稱最隱形!中間厚邊緣薄,吸收力也好,只是黏性偏強,撕下來時要小心。

#敷收斂水

擠完痘痘後,臉上難免會留下小洞,把握時間趕緊敷上收斂水,才能預防毛孔變得粗大,同時也要更注意保濕。

▲痘痘。(圖/pakutaso)

▲好好保養,讓痘痘消失後也不留疤。

4. 把握時間美白淡疤

等到傷口癒合就可以開始美白的工作,長完痘痘的一個月內是皮膚修護的黃金期,盡早集中火力使用淡斑產品,能讓痘痘毫不留痕跡的離開。除了用手指塗抹外,小撇步是將化妝棉剪成小塊,再把淡斑精華擠在化妝棉上,在疤痕部位濕敷,能讓淡化效果更顯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保養, 皮膚, 痘痘, 悶痘, 痘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