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當張天霖替身起家 陳志強演渣男走紅…揭10年來心境

2019年05月9日 13:04

記者李欣容/專訪

陳志強退伍後就加入伊林,轉型演員後等了10年,去年加入八點檔《炮仔聲》演出「張正浩」一角一戰成名,回憶起成為演員的契機,是當時大學好兄弟張天霖牽線,導演明金城的一句話,讓他對演戲產生興趣與熱忱。

▲▼ 陳志強            。(圖/翻攝自Facebook/陳志強 JOHN)

▲陳志強(右)跟張天霖是大學同學。(圖/翻攝自Facebook/陳志強 JOHN)

陳志強和張天霖是大學同學也是室友,4年都生活在一起,套句老話根本是穿同條內褲長大,只不過當時張天霖已經是偶像明星,包括《吐司男之吻》、《我的秘密花園》都是代表作,而陳志強就跟普通大學生一樣,對於自己的好兄弟是明星,他語氣中還帶有一絲驕傲。

畢業後,兩人也各奔東西,張天霖在演藝圈努力耕耘,陳志強去當兵,退伍後簽給伊林,開始了模特兒人生。某天他突然接到張天霖電話,希望他能當《雙璧傳說》中的雙胞胎替身。

▲▼ 陳志強            。(圖/翻攝自Instagram/johnjohn1002)

▲陳志強有演戲天分。(圖/翻攝自Instagram/johnjohn1002)

那是陳志強第一次拿到劇本,有台詞的劇本,他興奮地雙手發麻,「那時候覺得好好玩哦!以前都看人家演,現在我也拿到劇本。」

也因為對手演員是張天霖,陳志強完全不緊張,對於演員的一切充滿好奇,甚至到最後他知道自己的台詞不收音,竟開始用台語跟張天霖對戲,搞得張天霖頻頻笑場。

為了拍攝順利,張天霖每天早上5點都要開車去接陳志強上班,他得意笑說,「他到現在都還會叨念這件事!」

▲▼ 陳志強            。(圖/翻攝自Instagram/johnjohn1002)

▲明金城的鼓勵,讓陳志強開始對演戲有想法。(圖/翻攝自Instagram/johnjohn1002)

也因為陳志強在鏡頭前呈現的自然,《雙璧傳說》的導演明金城看中他有當演員的潛力,一句「哎呦你會演戲欸」,開啟了他對當演員的想法。

陳志強說,「人就是這樣,做事情都是要旁人給你鼓勵和信心,才會對這件事有興趣,就像你籃球打再好,如果沒有人說你好厲害,怎麼可能會覺得說,我可以做這個。」

莫名其妙的,他開始喜歡看電影、看劇,研究演員的動作和表情,即便到了現在,他仍會觀察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包括在訪問時,他也好奇記者每敲一下鍵盤,代表著什麼意義,「會觀察,就是因為你的好奇心,這是一種習慣,演戲是在講別人的人生,那不是你的經歷,如果你不好奇,都是死背,就會緊張。」

▲▼ 陳志強            。(圖/翻攝自Instagram/johnjohn1002)

▲陳志強(右1)第一次拍on檔戲,直呼壓力大 。(圖/翻攝自Instagram/johnjohn1002)

不比張天霖大學時期就走紅,陳志強等了10年才等到一個「張正浩」,會不會有比較心態?陳志強語氣堅定,「不會!我那時候已經覺得你(張天霖)是演員,你有你的專業,不會想說哇,都當男主角了,我還只是個模特兒,那時候還不敢想,不覺得我可以演戲。」

▲▼ 陳志強            。(圖/翻攝自Facebook/陳志強 JOHN)

▲陳志強(左1)演活渣男,開啟不同戲路。(圖/翻攝自Facebook/陳志強 JOHN)

而現在,陳志強也是戲劇一哥了,前期戲份多,每天半夜拿到熱騰騰的劇本,心裡苦惱一個晚上怎麼可能背得完,副導卻默默吐出一句,「不好意思強哥,你還有8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