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能偷跑就偷跑」石虎議員鼓勵縣長放水:苗栗發大財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日前主張「石虎太多,才會跑到路上被車撞死」,登上媒體版面。不料苗栗縣議會7日開議,他又指環評增加業者負擔,鼓勵縣長徐耀昌「可以偷跑就偷跑」,直接塞錢讓動保、環保團體閉嘴,這樣人進來、錢進來,苗栗才能發大財。

苗栗縣議會第19屆第一次定期會7日開議,縣議員陳光軒質疑南庄鄉一處飯店建案是丙種建地,又位在永和山水庫上游的水源保護區,理應通過環評,但業者卻以集合住宅名義申請興建,計劃未來轉為觀光飯店,有規避環評之嫌。他要求,縣府應嚴加審核,以防其他同業日後效法,衝擊苗栗生態。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圖/翻攝自臉書/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韓茂賢聞言批評,案子只要進了環評,不僅曠日廢時,還要增加3、400萬元費用,下場都不好,根本是增加業者負擔,所以他支持縣長「可以偷跑就偷跑,可以讓他蓋就蓋,可以不罰就不罰」,只有人進來、錢進來,苗栗才能發大財。

韓茂賢強調,苗栗縣府應該開大門做大事,歡迎企業來投資,如果幫中央管制土地、管制企業投資,那是不道德的,「沒有必要配合中央做這些鳥事。」

話鋒一轉,韓茂賢也對縣府近來要花500萬元調查石虎族群數量、花600萬元做拓寬道路環差分析提出質疑。他認為,苗栗已經很窮,卻矯枉過正,處處被動保及環保團體刁難,一直花冤枉錢。

▲▼石虎,韓茂賢,路殺。(圖/翻攝自Facebook/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韓茂賢日前「自行估計」石虎有上萬隻,指數量太多才會被車撞死。(圖/翻攝自臉書/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韓茂賢表示,雖然網友在臉書罵他,但他認為「這種惡法,縣府沒必要遵守」,應該發起「公務員不服從運動」。他建議,工務處直接塞錢給環團、動保團體,「叫他們閉嘴」、「乾脆我600萬給你,你不要講話」,「他們要的就是這個而已嘛,老是在擋這個,煩都煩死了。」

工務處長趙清榮則尷尬回應,對於法令明文規定,行政機關應遵守、實施完備,他尊重議員發言,但縣府仍會依法辦理環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