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世錦賽/2015年中華隊現存1人 劉威廷成三朝元老

▲▼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         。(圖/記者洪偵源攝)

▲劉威廷。(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跆拳道中華代表隊8日已啟程飛往曼徹斯特參加世錦賽,此次陣容有老幹新枝,但只有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是連續3次參賽,當年2015年車里雅賓斯克世錦賽的成員,此次只剩下他一個。

2015年以女子選手成績較為出色,當時中華隊3名爭奪2016年里約奧運門票的莊佳佳、黃韻文以及林琬婷,分別拿到67公斤級金牌、53公斤級銀牌以及46公斤級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年世錦賽成員中,黃丞靖、曾子鎰、林宜青以及莊佳佳,還有和劉威廷參加2017年茂朱郡世錦賽,和劉威廷一樣來自台體大的有魏一元、黃丞靖以及曾子鎰,2017年後就紛紛退役或淡出。

侯光武當時還是高中生,現在是劉威廷台體大的學弟,但他今年只選到世大運,同屬台體大的林琬婷,近年總在國手選拔差臨門一腳,黃韻文目前已經轉任教練。

當時獲得金牌的莊佳佳,如今是桃園市體育局局長,林宜青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後,因腳踝傷勢過重,開刀後處於養傷階段,選手生涯暫時停擺。

今年世錦賽國手陣容,張政壕是重返中華隊,是劉威廷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的隊友,李孟恩、羅嘉翎以及徐晧祐都是高中生,年紀最小的是羅嘉翎。

▲▼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跆拳道世錦賽劉威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