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嚴打網路性犯罪 發送下體不雅照最高判刑兩年

▲新加坡出狼招,把「主動向不特定人士傳送不雅照」等行為定為刑事犯罪。(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新加坡出狠招,把「主動向他人傳送不雅照」等行為定為刑事犯罪。(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打擊網路性犯罪,新加坡周一(6日)宣布一項重大立法。CNN報導,新加坡國會將「主動向他人傳送(包括裸露下體的)不雅照」(cyber-flashing)等行為,定為刑事犯罪。

報導指出,新加坡國會周一通過立法,把「主動向他人傳送淫穢照片」處以最高1年徒刑或罰款。 若受害者年齡在14歲以下,還會加大懲罰力度,最高可判處2年徒刑。

此外,散播或威脅散播他人私密照也被定為犯罪。嫌疑人除了被罰款和處以鞭刑外,還會面臨最高5年的徒刑。

新加坡內政兼律政部長尚穆根表示,有人特意透過社群媒體或資訊平臺發送未經同意的下體照片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現在,這麼做的人將會被定罪。

據報導,新增上述刑法是新加坡全面改革刑法的其中 一部分。法律的修訂者最近更提出,建議取消對「婚姻內強暴」的豁免權,以及將自殺合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