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天!朴槿惠成韓國坐牢最久總統 保外就醫被拒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押送至法院受審。(圖/CFP)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押送至法院受審時的畫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5月8日締造了一項歷史紀錄:成為韓國史上坐牢時間最久的前總統!朴槿惠今年67歲,2017年3月31日淩晨被捕後,迄今已有26個月。準確的說,是769天。

南韓前總統當中,4人坐過牢:全斗煥、盧泰愚、李明博和朴槿惠。當中,全斗煥與盧泰愚因為內亂罪在1995年被捕,但在1997年獲得特赦,兩人分別服刑751天和768天。李明博因為受涉嫌受賄,去年3月22日被捕,今年3月6日獲得保外就醫,服刑350天。

上述三位前總統裡,被羈押時間最長的是盧泰愚。不過,就在5月8日這一天,朴槿惠打破了他的紀錄。

報導指出,即使朴槿惠跟全斗煥和盧泰愚一樣得到總統特赦,也要先等到案件審判結束。但目前「閨蜜門」一案仍被壓在最高法院,進度緩慢。朴槿惠想要出獄,短期內很難實現。

另一方面,上月17日,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向檢方遞交保外就醫申請,理由是拘押狀態使她健康惡化。但檢方駁回了申請,理由是朴槿惠的健康情況,沒有惡化到需要保外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