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台商遭公安收保護費 海基會:盼案件秉公處理

▲▼江丙坤、追思會堂、海基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基會呼籲陸方正視台商所遇到的問題。(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海基會今(8日)指出,針對媒體報導廣西南寧台商投訴當地公安收保護費一事,海基會第一時間即聯繫南寧台商協會,並與當事人取得聯繫,目前已商請南寧台協協同當地台辦了解案情,提供必要協助。

海基會表示,在聯繫的過程中,侯姓台商向海基會表達希望依法究責、賠償損失等訴求,海基會本於照顧台商的職責,將持續追蹤了解案件、查明事實,盡力促使案件能依法秉公處理。

海基會強調,台商在大陸投資經營的合法權益應受保障,呼籲陸方正視台商所遇到的問題,儘速恢復兩岸協商交流機制,台商的經營糾紛才能迅速解決,兩岸人民及廣大台商的權益才能獲得最大的保障。

據了解,該台商是和陸配妻子在當地投資養生按摩店,但開幕沒多久,當地公安先是上門臨檢,接著便要求按月繳交保護費以及插乾股的形式索賄,事情曝光後,該名公安已被停職查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