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C919「價格便宜一半」 外媒:波音、空客遇強力對手

▲第3架C919首飛現場。(圖/翻攝自中國商飛網站)

▲第3架C919首飛現場。(圖/翻攝自中國商飛網站)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產中型客機C919進入試飛階段,外媒報導,C919的出現將成為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客的競爭對手,主要原因是「價格」。以C919為例,售價約在5000萬美元,而空客A320及波音737的售價幾乎是它的兩倍,大約1億美元左右。

西班牙發行量最大的早報阿貝賽報(ABC)指出,隨著中國和亞洲其他人口大國的經濟成長,這些地區渴望旅行的中產階級人數越來越多。業內人士推測,國際航空市場未來20年將產生約2兆歐元(約台幣69兆)的利潤。其中,光是中國本身就將需要約6300架新飛機,又以C919這類中型客機為主。

報導提到,中國自2020年起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屆時,他們將擁有4500架飛機、260座機場,為了與波音和空客分食這塊「大蛋糕」,中國商飛計劃在2021年開始交付首批C919客機。

至於C919的訂單數,央視新聞在今年2月初時曾指出,C919大型客機已獲得國內外28家用戶共815架訂單。據了解,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製造的C919客機根據型號不同,客座數達156座至168座,最大設計航程為4075公里至5555公里。

報導提到,C919客機的售價約5000萬美元,而競爭對手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價格幾乎是它的兩倍,
報導指出,儘管C919目前的訂單大多來自中國大型國有航空公司以及銀行和租賃公司,但中國商飛的計劃是打入亞洲、非洲和拉美的新興市場,因為北京當局正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向這些地區投資1兆歐元,改善這些地區的基礎設施進而促進貿易。

▲▼C919將成空客、波音中型客機強力對手。(圖/西班牙ABC報)

▲C919將成空客、波音中型客機強力對手。(圖/西班牙ABC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