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提「台獨是假議題」 劉結一:兩岸中國人應共擔民族大義

記者蔡紹堅/廈門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8日在廈門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劉結一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兩岸中國人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

王金平與劉結一在廈門的酒店進行會面,陸方以「台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來稱呼王金平,王金平則以「劉先生」稱呼劉結一。兩人在午宴前先是互相敬酒,接著上台致詞,王金平表示,自己雖是在高雄出生長大,但祖籍是福建,「三百多年來,王氏家族在台灣開枝散葉,卻始終敬宗愛祖不忘本。我們的故事,正是台灣許許多多家族的縮影。」

▼王金平與劉結一敬酒。(圖/記者蔡紹堅翻攝,下同。

▲快訊/王金平廈門見劉結一:九二共識為兩岸奠定和平基礎。(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王金平還說,他一向認為,中華兒女一家親,本是同根生,血脈文化無法切割,所以,台獨是假議題,根本行不通,「二十幾年來,九二共識曾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劉結一則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兩岸中國人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王金平此行以為「祭祖尋根之旅」,一路上都強調「不談政治」,即使在與廈門、漳州的市委書記會面時,致詞的重點也都放在祭祖。不過,在8日與劉結一的會面上,王金平除了「祭祖尋根」與「兩岸同根」外,還提到「反對台獨」及「九二共識」,一反過去兩日的發言方式。

▲王金平與劉結一見面。(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